第二届INSEC WORLD世界信息安全大会24日在蓉举行

成都日报 2020-11-20 08:00

本年度信息安全界的盛会——INSEC WORLD成都·世界信息安全大会将于11月24日至27日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昨日,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本届大会以“新基建——安全为本”为主题,为期4天的大会将以线下为主,内容包括2日高阶培训和2日主论坛、6大分论坛,以及高质量的信息安全技术线下展示。

引人注目的是,本届大会总规模、演讲嘉宾层级、参会观众数量将比上届有显著提高。届时,由中外3大院士领衔,近60位海内外演讲嘉宾将作分享,逾2000位线下人士参会,也将为厂商搭建技术探讨、商务交流的高效面对面平台。

根据组委会透露的信息,此次领衔大会主旨演讲的嘉宾包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国家数字交换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邬江兴;日本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李颉;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牛津大学教授Bill Roscoe。另外,还有Arkema亚太区CIO Christophe Poisson等来自产业界领先的技术公司、知名院校及第三方中立机构的近60位海内外嘉宾。

据悉,IBM、Checkmarx、腾讯、奇安信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将参展参会。“成都作为中国西部领导城市,在软件研发、先进制造、智能经济与国际化都市建设方面需求迅猛,政府军工、金融科技、商业零售、医疗健康、信息科技等重点领域,信息安全首当其冲。”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看来,伴随着新基建的出台,将进一步拓展数字化边界,推动信息安全建设需求。除此之外,大会特邀来自金融、互联网产业的深圳证券交易所、纳斯达克上市企业、知名互联网公司等大型机构和集团的信息安全“一把手”,以及由甲方CSO社群组成圆桌论坛,将探讨“安全创新、企业实践”等前沿议题,组成一批硬核CSO阵容。

记者 孟浩

原标题:第二届INSEC WORLD世界信息安全大会24日在蓉举行

编辑:杨燕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