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窗口文明晒出来,礼仪新风在身边

文明成都 2020-11-20 15:51

窗口,是居民的办事处,是访客的第一站,塑造着文明城市对外的“第一印象”。为进一步提高窗口行业文明服务水平,助推2021年大运会文明氛围营造,让文明城市更加温暖、更加有活力,成都文明网、简阳市文明办联合开展“晒窗口文明事,倡礼仪新风尚”主题活动,邀请全国网友参与话题互动,晒出文明窗口文明事,分享身边正能量。

1

活动时间

11月19日——12月15日

征集内容

(1)文明有礼,因为有你

“文明办公、文明接待”中发现的暖心事。可以是文明窗口工作人员的文明风貌,可以是有关文明窗口的志愿服务活动,可以是窗口单位评选出的文明窗口优秀员工故事、图文视频等。

2

(2)礼仪新风,倡导有我

窗口单位的暖心寄语或承诺语。可以是图片报送,可以是视频报送。邀请窗口工作人员手拿签名寄语拍照或者录短视频。寄语或承诺语如“我在这里,用微笑站好城市文明的第一道岗”“我承诺:礼貌待人,真诚服务,做文明城市的文明人”“迎大运,用微笑传递文明”“人人都是文明形象 人人都是文明力量”等。语言要和窗口行业、文明礼仪有关。

(3)文明窗口,共建共享

A:当地窗口行业有关文明礼仪、文明风尚等氛围营造。包含但不局限于大厅、窗口、卷帘、公开栏、LED显示屏上等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窗口服务标准等内容的图文。

B:窗口单位自行打造的文明窗口常态活动,如窗口单位自制的暖心公益视频,或开展的窗口服务规范及礼仪专题培训会等。

C:一些好的建议或意见,亦或是你知道的文明礼仪小贴士等。

3

参与方式

请网友参与新浪微话题#晒窗口文明事,倡礼仪新风尚#讨论,发布图文或者视频,并@文明成都@当地文明网微博

原标题:@网友:窗口文明晒出来,礼仪新风在身边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