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交通运输部:顺风车不需要办理网约车相关许可

2020-11-20 17:01   来源: 红星新闻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11月20日,交通运输部官方微信公众号回复网友 “顺风车算不算网约车”的疑问:合法的私人小客车合乘与网约车经营性客运服务有很大区别,不需要办理网约车相关许可。

initpintu_副本.jpg

交通运输部在回复中说,私人小客车合乘,也称顺风车,是由合乘服务提供者事先发布出行信息,出行线路相同的人选择乘坐合乘服务提供者的小客车、分摊部分出行成本或免费互助的共享出行方式。

交通运输部表示,这里所称的合法的私人小客车合乘与网约车经营性客运服务有很大区别,不需要办理网约车相关许可,但应当符合以下要求:一是应以车主自身出行需求为前提、事先发布出行信息;二是由出行线路相同的人选择合乘车辆;三是不以盈利为目的,分摊部分出行成本或免费互助;四是每车每日合乘次数应有一定限制。

原标题:交通运输部:顺风车不需要办理网约车相关许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