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邛崃·食全食美“2020邛崃十好吃”评选活动今日启动

2020-11-20 18:3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120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11月20日报道 “临邛古城酒飘香,食全食美醉八方。”清朝诗人吴江曾为邛崃写下“风月无边,长安北望三千里;江山如画,天府南来第一州”的赞美之词。而今关于邛崃,早已不止凤求凰、临邛古城、邛窑等文旅标签,这座城市深处的味觉密码,等待着更多的人去探寻去发现。

11月20日,寻味邛崃·食全食美“2020邛崃十好吃”评选活动线下发布会在邛崃十方堂文创小镇展示中心举行,邛崃市文旅局、邛崃市商务局、邛崃市市场监管局以及邛崃市餐饮协会、邛崃美食商家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评选活动于11月20日起开始网上报名,12月2日-16日进行网络投票。12月17日至19日,组织美食专家评委团对网络投票评选出的前20个“十好美食坐标”进店评比产生最终前10名;12月20日,组织网络投票前20名的“十好小吃”、“十好乡味”进行现场比拼,由美食专家评委团现场打分评出前10名。通过邛崃文旅产业发展和美食文化的深度融合,擦亮邛崃美食文旅名片,推动美食品牌的持续发展,促进文旅与餐饮行业良性互动,进一步提升邛崃的城市美誉度。

1120_2

1120_3

美食海选打造邛崃十好吃品牌IP

四川作为“好吃嘴儿”的天堂全国闻名,邛崃的地方美食极具特色,钵钵鸡、甜皮鸭、尹氏荞面、孝子锅盔……这里的美食种类繁多,丰俭由人。寻味邛崃·食全食美“2020邛崃十好吃”评选活动将结合邛崃餐饮行业、社区美食、文旅商圈,串联美食消费新场景,通过网络海选、投票晋级、现场比拼的方式评选出邛崃“十好小吃”“十好乡味”“十好美食坐标”。整合邛崃美食文旅资源,解锁邛崃味觉密码。

新消费时代改写了传统买卖的交易形式,也为城市的经济发展开拓了崭新的道路。周边游、短途游、夜经济,文旅消费最终将落脚于“吃住行游娱购”的业态组合中。伴随着“邛崃十好吃”评选活动的开启,邛崃将针对当地美食(餐饮)展开网络评选、跨年美食季、美食有奖创意视频大赛等一系列沉浸体验式活动,串联商业圈、文旅圈、特色产品圈三大圈层,助推实体经济转型发展。

活动将结合网红探店、短视频等新形式,邀请中国烹饪大师、旅游行业专家以及网络红人、旅游达人等行业中具有话语权的大咖,对邛崃特色美食进行实地打探和点评,从各个角度为此次寻味邛崃·食全食美2020"邛崃十好吃"美食评选活动助力。

此外,活动还将结合邛崃市“一镇一品”特色美食,全面发布《邛崃美食地图》,通过美食旅游精品线路串联新业态、新产品和新场景,助力邛崃文旅美食网红打卡点的升级与打造,也为游客提供最强旅游攻略。

1120_4

1120_5

1120_6

争创天府旅游名县促进文旅产业升级

当下,邛崃正努力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打造文旅融合新产品、新场景和新消费,通过进一步刺激内需,促进文旅消费拉动经济增长。今年以来,邛崃已成功举办成都首届天府大地艺术季、2020天府古镇(春季)旅游节开幕式、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第三届南宝山羌族集聚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第八届带把吉他去平乐等系列文旅推广活动,携手餐饮、娱乐、艺术等相关领域,刺激邛崃文旅产业持续向好发展。

“不仅要将‘邛崃十好吃’打造为区域美食品牌,同时整合邛崃全域景区景点、乡村旅游、非遗等资源,积极推出美食+景区、美食+林盘、美食+文宿等各融合业态产品,丰富游客的文旅体验,助推天府旅游名县创建”邛崃市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邛崃市还将通过美食节会、线上流量引入,线下商家助推等形式,提升本地区餐饮消费和文旅产业的融合,为游客及市民打造更具人性化、趣味性、体验感的美食文旅消费场景。向世界展示邛崃美食魅力,彰显邛崃人文价值。

寻味邛崃·食全食美“2020邛崃十好吃”评选活动网络报名及投票入口:

QQ截图20201120182937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