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北环线通车试运行,到凉山东五县的过境车辆不用穿城啦!

红星新闻 2020-11-20 19:03

11月20日,西昌市绕城公路(G108、G248、G348西昌过境段)一期工程(北环线)暨迎宾大道通车试运行仪式举行。据悉,该道路通车后,前往凉山东五县(金阳、雷波、美姑、昭觉、布拖)车辆可直接绕行,不必再进西昌城区。

 西昌北环线路段

西昌绕城公路包括北、西、南、东四段,道路全长约52公里,新建段约34公里,完全利用原路段约18公里。设桥梁24座,隧道2座,桥隧比21.60%。

新建段为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时速为60公里。起于西昌城东川兴镇吉祥寺,跨胜利路、机场路、成昆铁路,利用天王山大道约3公里,再新建路线经马道镇,穿下蛮山,经活龙村、跨成昆铁路。然后,穿大凹坡至海南乡缸窑村,利用原海南乡至火把广场公路约8公里和航天大道东延线道路约7公里,回到川兴镇吉祥寺,与起点对接。

61583992c8697143513495f390f9955.jpg

西昌北环线路段线路图

项目分为两期实施,一期实施北环线路段,即西昌市川兴镇至天王山大道段,和五条分支连接线建设,二期实施天王山大道至川兴镇路段。

作为西昌市绕城公路一期工程,北环线起于川兴镇新农村附近至航天大道东延线,与国道G348相交,经高枧乡北,跨东、西河,再经西郊乡、四合乡,止于小庙乡赵家村境内,与天王山大道相接。其中,干线长为14.8公里,总投资23.6亿元,五条支线长6.5公里,总投资4.6亿元。

西昌北环线路段

此次通车,对打破西昌交通瓶颈,构建外向循环型路网,打通进出口、畅通内循环,有着重要作用。建成后,进入西昌的车辆,可通过环线分流到城区各路段。前往昭觉、布拖、金阳等凉山东五县的车辆,可直接绕行,不再进入城区,减少交通拥堵。

而迎宾大道,全长5.19公里,连接西昌市现有的天王山道路和机场道路,是支撑产业开发,完善片区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段道路通车,将有利于缓解西昌老机场路的交通压力,全面实施和开展成凉工业园区空间规划,和改善西昌人民的生活条件、生活环境。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摄影报道

原标题:西昌北环线通车试运行,到凉山东五县的过境车辆不用穿城啦!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