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文旅再添新动力!本月底,龙潭河景区提升项目投入运营

四川在线 2020-11-21 09:07

“本月底,龙潭河景区提升项目就要投入运营,届时可为游客上演大型实景演出和山体灯光秀;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新建展馆全面完成,预计12月对外开放。黑宝山旅游扶贫综合开发项目的道路路基工程与桥涵工程已完成85%......”11月19日,达州万源市文体旅局副局长李华兴奋地介绍当地即将建成的文旅项目情况。

近年来,万源市加快全域红色和绿色“双色旅游”布局,推进重点文旅项目改造升级,各领域文旅项目多方位、全链条融合,丰富文化旅游的新业态,为经济发展再添新助力。

文旅项目深度融合

在万源市旧院镇岔路口,一条由河道流域图演化而来的“巨龙”吸引游客注意,30多米长的龙图腾蜿蜒至景区内。景区内,龙路灯、道路、设备景观等到处可见,不同年龄段婚姻的“婚纱长廊”、水幕墙后若隐若现的爱情水景蒹葭、蔷薇花绘、万源十景墙绘、岩豆和黑鸡蛋座椅、龙潭河漂流浮雕等让人目不暇接,一处处“网红打卡点”的美景刷爆朋友圈。

“新打造的景观太多,来玩一次根本不过瘾,以后一定经常来。”本地游客王建红看完焕然一新的龙潭河景区后说。

李华表示,结合景区禀赋自然资源,通过文化赋能,实施全域旅游开发,打造相关主题精品旅游线路,万源已完成16个文旅深度融合项目,红绿“双色”景区品位迅速提升。

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新馆即将完工,眼下工人们正忙着布展和规划展览区。新馆开放后,将串联起红军公园、烈士陵园、玫瑰庄园等景点,形成一条完整红色文游“小闭环”旅游线。

八台山上露营看日出云海、龙潭河中体验渔猎农耕、品鉴巴山富硒清茶、现场点杀烹制旧院黑鸡、万源保卫战陈列馆中缅怀先烈……万源一年四季均有不同主题旅游精品产品。

随着3个大型文旅升级项目基本竣工,万源“旅游+”工程快速推进落实,乡村旅游附加产品及产值“井喷”,带动周边300余家农家乐、乡村酒店、特色民宿发展。今年双十一,各大超市销售额共计452.5万元,农特产品企业网上促销共计543.7万元。

依托资源拓展业态

夜幕降临,大巴山茶文化小镇,游人如织。来自省外的游客刘一骄品着“富硒茶王”巴山雀舌说,“茶文化小镇让康养胜地万源看得见、摸得着、还能品得出味道来。”

梳理融合理念、找准融合业态、发挥融合效果,万源市还打造石塘镇瓦村茶语、玉带乡太平坎、河口镇三官场古村落、大竹镇非遗传承地等一批文旅融合新亮点。在旧村中集聚现代园林,农业景观、餐饮民宿、乡愁展馆、时空隧道、800里倒流河等特色建筑,将古村落保护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使古村落焕发出新生机。

“这几天气温骤降,到山上露营人增多,等待2020年第一场雪景。”在八台山景区独秀峰,农庄店主张学翠说,海拔2200多米的八台山主峰冬季客流量大,景区完成新的升级后,酒店的游客已爆满,必须网上排队预约订房。

截至10月底,万源的两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一处3A级旅游景区,以及23家星级农家乐和乡村酒店,已累计接待游512.6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8.01亿元。

马发海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原标题:万源文旅再添新动力!本月底,龙潭河景区提升项目投入运营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