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北京今日初雪有多大?中国气象局:大部分地区出现中雪,最大降雪在通州

2020-11-21 22:06   来源: 红星新闻   编辑: 谭希   责任编辑: 马兰

受偏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1月21日,北京一大早便迎来了自西南向东北出现的降雪天气,而这也是北京今年首迎初雪降临。一时间,“北京下雪”成了周末的舆论焦点,登上网络热搜。

今日首都的雪有多大?11月21日,红星新闻记者从中国气象局获悉,本次降雪天气过程已达初雪标准,更较常年初雪日期(11月29日)偏早8天。

▲图为北京鼓楼地区,市民冒雪出行。图据中国新闻网

北京今日初雪

全市平均降雪量4.7毫米

具体来看,在今日05时至16时,大部分地区已出现中雪,局地达大雪。在降雪量方面,全市平均降雪量4.7毫米,城区平均5.3毫米,西北部3.3毫米,西南部5.6毫米,东北部3.7毫米,东南部5.9毫米;最大降雪通州柴厂屯村,8.3毫米。

对于形成本次北京降雪量大的主要成因,中国气象局解释:一是低层气温低;二是动力辅合条件好。三是水汽充沛,有利于水汽输送,湿层深厚。

尽管降雪量较大,但由于今日白天北京市城区道面温度在0℃以上,因此降雪落地后易融化,未形成明显积雪。

雪后首都天气如何?

中国气象局:气温维持较低状态

尽管目前尚未形成道路积雪,但北京市气象台已于8时5分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幸好。中国气象局回应称,尽管目前大部分地区降水基本结束,但傍晚至前半夜山区仍有零星小雪或小雪。由于夜间道面温度较低,易形成道路结冰现象。

此外,受冷空气影响,预计,21日后半夜至22日白天有3、4级偏北风,阵风6级左右。未来一周,北京的气温也将维持较低状态,预计白天最高气温3~8℃,夜间最低气温降至-5~-2℃,山区最低达-8~-6℃。

针对上述天气情况,中国气象局提醒,北京市民在周末出行应注意交通安全,同时,在21日后半夜及22日白天,北京风力较大,市民外出也应注意防风、防火。在未来一周时间里,北京的气温都处于较低水平,因此也提醒广大群众户外活动请注意防寒保暖。燃煤取暖居民需注意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红星新闻记者 赵倩 实习记者 杨雨奇 北京报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