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夜入冬” 今迎“小雪”节气

成都商报 2020-11-22 07:52

21日,成都“一夜入冬”,开启了冷模式。断崖式降温让不少成都人把围巾、秋裤都安排上了。据@成都气象消息,21日上午11点均温13℃左右,较前一日下降2.2℃,夜间最低气温会降到6~7℃。

据四川气象预报,周日到下周初,南方气温将达到低谷,成都白天气温将不会超过10℃。今天白天,盆地各市阴天有小雨,西部、北部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川西高原大部及凉山州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雪(雨),其中川西高原北部有中到大雪,攀西地区其余地方晴。

《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11月22日4时40分将迎来“小雪”节气。此时节,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气温急剧下降,天气变得寒冷干燥,菊萎东篱,叶落满街。历史学者、天津社科院研究员罗澍伟介绍,进入“小雪”节气后,应迈开双腿,适度户外活动,加强锻炼,多晒太阳,以壮阳气;规律生活,保持个人良好卫生习惯;养生保健宜遵循“小雪清肠”原则,食材以清火降燥,化滞消积,温中益气,滋阴补肾为主,荤素搭配,合理饮食。

综合@成都气象、四川气象、新华社

原标题:成都“一夜入冬” 今迎“小雪”节气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