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成都·迎大运”2020四川省太极拳锦标赛暨四川省武术通段赛(邛崃站)顺利举行

2020-11-22 14:4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11月22日报道 昨日上午,由四川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四川省武术协会、邛崃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爱成都·迎大运”2020四川省太极拳锦标赛暨四川省武术通段赛在邛崃市体育中心田径场顺利举行。作为四川省武术界的一次盛会,此次为期2天的赛事,共吸引了来自省内的42支代表队、443名“太极高手”齐聚邛崃,同台竞技,展现风采。

1122_1

本次赛事严格按照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采取“以点带面,全面开花”的形式,依托邛崃市体育中心的运动环境,除了规定的太极拳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外,还准备“千人太极展”、“太极健康讲座”、“太极名师培训”等相关配套活动,以武会友,宣传科学健身与太极拳专业知识,营造出热烈的全民健身氛围。另外,在比赛的同时还进行了2020年四川省武术段位制“省考”。

1122_4

1122_3

昨天上午9点30分,邛崃市体育中心田径场彩旗飘扬,1000余名太极拳爱好者从四面八方涌聚,展示出一幅刚柔并济,整齐划一的壮美画卷,瞬间将活动现场气氛引入高潮。千人太极展表演结束后,运动员们正式检录比赛。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比赛中,运动员们个个精神饱满,步伐轻灵稳健,闪转腾挪、行云流水间诠释了太极拳刚柔并济的精髓,展示了太极拳运动的优美与和谐,让人赏心悦目,太极拳的魅力让比赛现场激情四溢。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文体旅融合,借力宣传推介邛崃市特色旅游产品、文创产品,形成“体育+旅游+文化”立体营销,结合本次赛事为获奖选手提供崃味儿十足的小酒、文创笔记本等特色奖品,同时向参赛人员推出精品旅游线路,参赛人员可凭参赛证、教练证免费游览相关景区。

1122_2

近年来,邛崃围绕建设成都市西部区域中心城市,以“天府旅游名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平乐古镇·天台山国家5A级景区”三大创建为重要抓手,坚持以“体育+”带动文体旅融合发展,以赛事谋城,成功举办了“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邛崃分站赛、四川省中小学生跆拳道邀请赛暨邛崃市第三届跆拳道锦标赛、“南丝路”邛崃马拉松等相关赛事活动,同时推出景区门票优惠、景区导览讲解、景区精品旅游线路等赛事相关配套服务,提升了邛崃旅游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全年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95场,指导镇(街道)开展社区全民健身活动近1000余场,全民健身活动深入街道和社区。社区健身设施覆盖率达100%,逐步构建了多层次、广覆盖的体育基础设施体系。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