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新增2例本地确诊病例系夫妻 详情公布

央视新闻 2020-11-22 15:04

22日下午2点,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2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患者情况。

病例1,包某某,男,55岁,家住满洲里市东山街道办事处馨园社区世纪金城1期,系环卫工人,主要负责四道街东山路至电视路街道卫生清理工作,每天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有脑梗、糖尿病、肺结核等基础疾病。11月20日,因腰腿痛拟住院治疗,按照疫情防控“应检尽检”要求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现在满洲里市人民医院隔离病房接受治疗。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除工作场所外,该病例14天内到过大商友谊中国银行、宏德大药房等地,目前上述场所已进行封闭管理、全面消毒。

病例2,孙某某,女,55岁,与病例包某某为夫妻关系,11月20日,陪同丈夫就诊时,按照疫情防控“应检尽检”要求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现在满洲里市人民医院隔离病房接受治疗。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该患者今年3月在北区街道办事处海关社区双子座西塔1804室做住家保姆。14天内除雇主家外,还到过超鲜海鲜店、旺泉市场、东旭果蔬超市、双子座义乌小商品城、宇豪超市、广达农贸市场、志顺清真肉店、巴拉巴拉童装店、通源药房、国大药房、统一大药房等地,目前上述场所已进行封闭管理、全面消毒。(总台央视记者 刘晓波 修治国)

最新情况:

满洲里2病例所有追踪到的密接者全部隔离 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截至2020年11月22日9时,满洲里市现有2例本土确诊病例,已在满洲里市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流调和溯源工作仍在同步进行。所有追踪到的密接者和密接者的密接者已全部隔离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呼伦贝尔扎赉诺尔区即日起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从2020年11月22日开始,利用3天时间对扎赉诺尔区内所有居民和企业职工开展全员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

新闻背景:

内蒙古满洲里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 全体市民进行核酸检测

2020年11月21日7时至2020年11月21日16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均为呼伦贝尔满洲里市确诊病例。目前针对此二人密切接触者的流行病学调查及筛查排查工作已经展开,有关情况将在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门户网站及时通报。

紧急响应:

满洲里市:公共活动场所暂停营业 全体市民进行核酸检测

11月21日,满洲里市发出公告:近日,严禁聚餐、宴会等大规模集聚活动。公共活动场所暂停营业;保障市民日常生产生活确需运营的场所,要从严管理。学校、幼儿园及培训机构暂停教学活动。

满洲里机场暂停全部“经呼飞”中转业务

内蒙古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关于暂停满洲里机场全部“经呼飞”中转业务的公告。公告全文称,自2020年11月21日起,暂停满洲里机场全部“经呼飞”中转业务。满洲里机场“经呼飞”中转业务具体恢复时间将另行通知,“经呼飞”中转服务咨询电话:0471-2900000。

后续措施:

满洲里两街道办事处划为中风险地区 呼伦贝尔发布新冠肺炎疫情Ⅲ级预警

11月21日23时起,将东山街道办事处和北区街道办事处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并实施相应管控措施。满洲里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居民往来较密切 呼伦贝尔扎赉诺尔区与满洲里同步全员检测

据“活力扎赉诺尔”消息,因呼伦贝尔扎赉诺尔区居民与满洲里市居民往来较为密切,按照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疫情防控要求,扎赉诺尔区将与满洲里市同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专家解读:

疫情会卷土重来吗?冬季如何做好个人防护?专家最新解读

国内进口“非冷链”货品也要按“冷链”标准管理,同时也要坚持货品采样检测,人员定期筛查,两项措施只要能够落实就不会造成大规模面积的人员感染。

原标题:内蒙古新增2例本地确诊病例系夫妻 详情公布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