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超300亿元 全国工商联科技装备产业创新集聚区落子东部新区

成都日报 2020-11-23 07:13

成都东部新区投资交流合作大会邀请企业家来蓉,共享新区发展机遇

昨日,2020成都东部新区投资交流合作大会在三岔湖畔隆重举行。本次大会由成都东部新区管理委员会、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成都市工商联与全国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四川省科技装备业商会联合举办。

大会以“助力双城聚变、智造新区未来”为主题,旨在加强成都东部新区与全国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在科技创新、装备制造产业方面的交流合作,会议邀请到来自全国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四川省科技装备业商会及意向投资企业144名企业家来蓉,实地了解成都东部新区发展环境,共享新区发展机遇、共谋美好发展未来。

现场推介

诚邀意向投资企业

共享新区发展机遇

“当前,成都东部新区正处在加快发展、加快成型的关键时期,发展潜力巨大,合作机遇无限。”成都东部新区相关负责人向意向前来投资的企业代表们发出邀请,为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做强成都极核,成都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东部新区建设,加快成都先进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重心东移。

为此,成都东部新区希望在全国工商联的鼎力支持和强力指导下,与科技装备业商会全面加强合作,携手同行、共享机遇、共谋发展。

成都东部新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惠朝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值此高质量、高标准谋划“十四五”美好发展蓝图之际,举办2020成都东部新区投资交流合作大会,就是为了诚邀全国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常务理事单位及意向投资企业共享新区发展机遇、共谋美好发展未来。

东部新区的推介让全国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现场作出决定,增加环节,与简州新城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全联科技装备业商会行业资源优势,围绕新能源、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汽车、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积极引聚全国科技装备行业企业,在成都东部新区简州新城规划建设“全国工商联科技装备产业创新集聚区”,投资额300亿元以上,孵育至少3家上市公司,建设1家国家级研发中心,推动成都东部新区先进制造业快速发展。

会上,全国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常务副会长、海特集团董事长李飚以《把握“十四五”国家战略机遇 加快科技装备产业发展》为题,发表了主旨演讲。上海瑞尔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健军以《先进制造与人工智能助推成都大发展》为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建设国家制造业示范区

将发展智能制造产业

列入“五大主导产业”

2017年,成都市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着眼于治理大城市病的现实需要,提出优化城市空间结构,重塑产业经济地理,确定了“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的城市空间战略,拉开了成都跨越龙泉山向东发展的序幕。今年1月,中央财经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提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支持“成都东进、重庆西扩”。为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做强成都极核,4月28日,省政府批复设立成都东部新区,正式拉开了东部新区建设发展的崭新篇章。

成都东部新区正以建设国家制造业示范区为目标,将发展智能制造产业作为“五大主导产业”之一,着力构建开放型现代化产业体系。围绕实现这一发展目标,成都东部新区在230平方公里建设用地中,规划工业用地及产业用地占比分别达到28%和37%,预留了足够的产业发展空间。坚持产业生态圈理念,以产业功能区为载体,将简州新城确定为东部新区发展智能制造产业的主体功能区,重点发展与电子信息、轨道交通、先进汽车相关的智能制造产业。坚持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的发展导向,加快搭建高品质科创空间、智能制造标准厂房、专业楼宇等产业支撑平台和应用场景,完善生态设施、基础设施和功能设施等功能配套,构建15分钟公服圈和15分钟生活圈,促进功能复合、产业协同、生活协同,为企业发展、人才聚集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会后,与会嘉宾还实地参观了东部新区马鞍山观景台、东部新区简州新城人才公园,进一步了解了东部新区规划建设情况和产业发展环境。

本报记者 赵荣昌 文/图

原标题:投资超300亿元 全国工商联科技装备产业创新集聚区落子东部新区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