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带孩子进校避雨遭保安严厉拒绝?南充一学校回应

红星新闻 2020-11-23 07:46

11月20日,四川南充石油南路小学校门口,一名家长带着孩子进校园求避雨,却遭到保安严词拒绝,随后发生口角冲突,视频随后在网上引发热议。11月22日,涉事学校回应称,当天的情况是一名家长送幼儿入园时发生的,事情发生后,学校及时与幼儿监护人和委托代送人进行了沟通交流并致歉,得到当事人的谅解,目前,渉事保安已被辞退,同时,对当天值周老师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扣减其绩效工资。

11月22日,四川南充市石油南路小学就此事发布调查处理情况说明。回应称,11月20日,一则反映“石油南路小学门前一女子的小孩被保安推出学校”的视频在网络平台传播,获悉情况后,学校及时成立调查组,对该事进行调查核实。

经过调查,11月20日8:21,一名家长送幼儿入园,由于未到幼儿入园交接时间(因学校实行小学生和幼儿错峰入校,规定幼儿上午入园交接时间为8:30—9:00),学校保安按照学校规定劝其在校门口等候。由于学校保安态度不好、行为简单粗暴,加之当天送该幼儿入园的为其监护人委托的代送人,对幼儿园具体的作息规定不了解,致使双方发生争执。

回应称,事情发生后,学校及时与幼儿监护人和委托代送人进行了沟通交流并致歉,得到当事人的谅解。目前,渉事保安已被辞退;同时,对当天值周老师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扣减其绩效工资。接下来,学校将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在全校开展教职工作风整顿,全面加强学校教职工的教育管理,严把安保人员的入口关,提升学校综合管理水平,严防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原标题:家长带孩子进校避雨遭保安严厉拒绝?南充一学校回应

编辑:杨燕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