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湖体育公园整体建筑形态年底呈现

成都日报 2020-11-26 07:31

“现在东安湖体育公园已经进入冲刺收官阶段,景观、小市政、土方等施工大面积铺开,机电、精装修等专业也在同步交叉作业。我们争取到12月底,‘一场三馆’基本上有一个整体的呈现。”昨日,记者来到东安湖体育公园项目施工现场,华润置地东安湖体育公园项目公司工程总监徐守华已经在现场“转”了几个小时,“小腿都有些发酸了。”介绍完项目的进度,他笑着捏了捏小腿肚。

距离2020年年底仅有不到一个半月的时间,东安湖体育公园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晚上10点30分,体育馆场心冰场区域通宵压路机压实。”“凌晨1点30分,小球馆东侧加班砌筑水沟。”“凌晨3点30分,‘三馆’三角区碎石铺设。”“凌晨4点,体育场座椅进场后,全面加快安装。”“凌晨4点半,展厅拆除今天必须完成,把土拉走,场平到位。”……打开徐守华手机里的工作群,一整天24小时几乎都有工作进度报告,工作安排等,从早到晚,步履不停。

“2020年是项目冲刺收官的决战年,也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各参建方的共同努力下,项目抗疫情、保目标,克服天气不利、多专业交叉作业等系列困难,提前实现体育场外钢罩棚合龙、外电通电及‘一场三馆’、图书馆外立面呈现等重要节点,木棉花酒店仅用4个月时间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徐守华说,虽然前期取得了不错成绩,但要想实现年底建筑形态呈现、“三馆”提前竣工及2021年4月项目完工的目标,还有许多工作要做,面临不小的压力和挑战。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地上已经贴上“挑战极限,大干1000小时,品质鲁班,决战决胜!”的横幅,仿佛一曲冲锋号,代表了建设方“必胜”的决心。“在这最后一个多月里我们提出冲刺这1000小时,即确保全天24小时作业,但在追求速度的过程中我们也一定会严把项目质量关。”徐守华说。

施工方将按照建设方华润置地的要求,做好后续土方、小市政、软硬景的全面交叉作业,同时,严格按照项目节点要求,抓好劳动力及材料供应,做好资金保障,精益建造,确保达成各项建设目标。

据了解,两年多来,东安湖体育公园项目多次刷新国内同等体量、规模和档次场馆的建设速度,“我们将在项目创造的建设‘奇迹’基础上,立足自身好的经验和资源,确保如期向大家呈现世界一流体育场馆,为成都大运会增光添彩!”徐守华信心十足。

本报记者 李柯雨

摄影 曾浩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