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已规划建设54个高品质科创空间

成都日报 2020-11-27 07:39

26日,“成都‘智’造新技术新产品云发布——成都味科技范高品质科创空间”专场活动举行,运用场景展示、体验官讲述、背景资料呈现等多维度表现形式,带领网络观众进行“云打卡”。

高品质科创空间

有“颜值”更有“内涵”

兴隆湖边不仅风景如画、空气清新,还有成都科学城。成都科学城不只是“好看”,环绕兴隆湖,成都科学城更进一步构建起了从基础科研、应用开发、“双创”服务到成果落地的完整创新链条。日前,北航成都创新研究院园区正式投用。作为目前省校合作落地规模最大的产学研平台,北航已在成都天府新区初步建立起航空大数据研究中心、航空电子系统研究中心等多个科研实验室。在成都科学城构建起的发展新生态中,一个个创新的“朋友圈”也在这里落地生根——引进一个高端科技服务机构、一个大型实验室或一名顶尖科学家,一批创新成果已在这里产生。

爱奇艺潮流文化坊是爱奇艺集线下生态赋能与深化文创体验为一体的产业服务平台。作为首批入驻瞪羚谷的企业,爱奇艺既是园区企业,也是科创空间的打造者。相关负责人介绍,爱奇艺潮流文化坊搭建了直播服务、智能制作实验室、IP生态公共服务、网络视听人才培训基地和版权保护5个平台,以此帮助企业突破技术壁垒,打造行业闭环。

此外,红仓·完美文创公园不只有“颜值”,还承载了集一站式服务的音乐制作及演艺中心、原创音乐、二次元IP创作与版权交易平台、5G+技术试验基地、艺人孵化的潮流文化SHOW场等多种功能。

以科创空间为主载体

带动产业功能区转型提质

成都当前以科创空间为主载体,打造产业细分领域创新动力源,引领带动产业功能区转型提质,加速培育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

记者了解到,在成都,一个个提供“一站式”科技服务和高品质生活服务配套的高品质科创空间正加速成势——截至目前,成都已规划建设54个高品质科创空间,已入驻科创企业(团队)314家,已落地符合产业细分领域方向的产业化项目796个,新签约相关创新机构(平台、实验室)140家,相关产业化项目(含中试)175个。毫无疑问,建设在产业功能区核心区的高品质科创空间,将为全市产业功能区装上新“引擎”。

谈到这次“成都味科技范高品质科创空间”专场活动,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坦言:“云上这样的活动方式,能让更多的受众直观地看到这些科创空间的环境、服务,让人眼前一亮。同时,也给企业和载体之间搭建了云上沟通的桥梁。”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成都生产力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样的云对接活动,今年以来已经举办了10场,锁定不同的主题,吸引上千万人次关注。

本报记者 宋妍妍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