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都快开通了 说好的配套天桥何时修?

华西都市报 2020-11-27 08:04

地铁6号线顺江路地铁站配套人行天桥仍未动工。

近日,成都地铁6号线一二三期工程通过竣工验收。家附近的地铁开通在即,可刘大爷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当初说好的顺江路地铁站配套人行天桥呢?

84岁的刘大爷是四川大学教师,退休后一直住在川大教师宿舍。2016年,成都地铁6号线线路调整,四川大学站取消,站口调整到了锦江对岸的顺江路。据媒体报道,当时调整方案显示,为方便河对面市民乘坐,将配套实施跨锦江人行天桥。眼看成都地铁6号线开通在即,当初规划的顺江路跨江人行天桥却迟迟没有动静。

近日,多位市民致电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咨询成都地铁6号线顺江路站锦江人行天桥建设情况:这座桥还修不修?什么时候修?

反映

地铁站配套人行天桥

说了4年尚无动静

11月24日上午,记者在顺江路地铁站看到,部分围挡已拆除,工作人员正在平整路面,现场尚无架设桥梁迹象。此处是否还会建过江人行天桥?现场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图上有什么,我们就修什么,这个桥修不修我也不知道。”说完便走开了。

“地铁开工时就听说要修人行天桥,现在地铁都快开通了,桥的影子都没见到。”和刘大爷一样,附近很多居民对这座连接锦江两岸的过江人行天桥翘首以盼。

71岁的王大爷家住顺江路地铁站旁边的朝阳名宅小区,每天吃完早饭,都要和老伴儿沿着锦江河堤散步,锻炼身体。“4年前就说要在顺江路地铁站旁修一座人行天桥,此前还有工作人员来测量,但之后就没有下文了。”

据媒体此前报道,2016年成都地铁6号线站点调整,调整方案为:将四川大学站改移至锦江对岸的顺江路位置,为方便河对面市民,将配套实施过锦江人行天桥。

当时,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对此进行了解释:6号线的调整主要是为了推进工程顺利进行,结合该区域的实施条件和城市用地规划作出此优化。

回应

桥肯定要修

具体方案还在研究

“到对面望江楼公园,要绕一大圈。”王大爷说,“年纪大了,体力不行,走不了那么远,这个人行天桥修起来就方便了。”记者查询得知,九眼桥和新九眼桥之间长1.7公里,中间没有任何桥梁连接,河两岸的人想要去对岸,就只能通过这两座桥绕行。

“川大有许多师生在顺江路租房,这座桥对他们来说太重要了,大家都想这座桥尽快修好,却不知道为什么迟迟不开工。”王大爷表示,他每天都关注着工程进度。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致电成都市锦江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确实接到很多市民来电,咨询这座桥梁的进度。这座桥肯定是要修的,但具体怎么修,还在研究阶段。”该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工作主要是由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以及成都轨道集团负责。

记者查询获知,今年9月29日,成都市锦江区委办公室就对此事进行了回复:经核实,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正在牵头研究顺江路地铁站架设跨河人行桥梁的方案,需要综合考虑区域交通需求、周边用地情况、道路交通流量、城市景观等多种因素,目前该方案正在按程序进行审查,并做进一步修改完善。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钟晓璐 邓景轩

编辑: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