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礼遇致敬 超长红毯待英雄

成都商报 2020-11-30 07:13

11月30日,成都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灾表彰大会将在锦江大礼堂举行

11月29日下午,坐标成都市锦江大礼堂。天气微寒,但在满眼红彤彤色调的映衬之下,总让人泛起丝丝暖意。这里正在紧张地进行会场前期布置。

30日一早,这里将举行一场隆重的大会——成都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灾表彰大会,目的是对这座城市中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灾期间诞生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以最高的礼遇向城市英雄致敬,凝聚起更加顽强、奋进的城市精神。

红毯、红榜、红绸,证书、奖杯、勋章……现场的筹备热火朝天。11月29日下午3点,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来到锦江大礼堂,对会场进行了提前探访。

设超大电子显示屏 英雄的面孔将依次亮相

走进大门,满眼的红色让人振奋,红毯从会场一直铺进院子,铺到临马路的大门口。红毯两侧,长长的背景板也是红色,图文并茂,讲述着不久前那些披荆斩棘、共克时艰的日日夜夜。

院子很大,红色展板中间的超大电子显示屏十分醒目,这块屏幕约38平方米。下午4点钟左右,工作人员踩在三脚架上,对显示屏进行最后的性能检查。等到会议举办时,屏幕将滚动播放大会表彰代表们的照片与名字,让英雄们依次亮相。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这是成都首次在表彰大会现场,以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的方式表彰先进典型。这不仅是荣誉的象征,更是希望他们的面孔与姓名被牢牢记住。

用胶带提前封好红毯 以免被打湿和踩脏

每一位受表彰的代表都提前收到了邀请函,他们将持邀请函,通过长长的红毯步入会场。

11月29日下午,红毯已经铺好,从大门口一直延伸至礼堂楼门前的台阶,再从台阶延伸至大厅、走廊、会场,直至领奖台。领奖台的两侧分别有五个大字,揭示了大会的初衷:向英雄致敬,向典型学习。

细节之处,都是致敬的心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户外大门口至台阶的这一段红毯,约65米长,希望受表彰的英雄们从进入大门那一刻,就能感受到身为“主角”的自豪,感受到城市对其的礼遇与敬意。

红毯铺完,四五名清洁人员开始仔细清洁,扫去红毯上的落叶与灰尘。而后,工作人员们用塑料膜小心翼翼地覆盖在红毯上,并用胶带封好,以保证次日红毯保持最整洁的样子,不被打湿和踩脏。

红毯一侧设有一面红色背景墙,“成都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灾表彰大会”大字置于顶端。受表彰的代表们可以在此拍照,留下珍贵影像作纪念。

红毯另一侧是“成都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灾专题展”,“闻令而动”“众志成城”“化危为机”“奋勇前行”四个篇章揭示了面对荆棘与挑战,成都人用智慧、勇气携手奋进的点滴。正是每一位英雄,每一位成都人共同书写了这些篇章。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垚

原标题:最高礼遇致敬 超长红毯待英雄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