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国际供应链创新应用“双百”清单今日发布

成都日报 2020-11-30 07:24

今日下午,一场聚焦国际供应链创新应用的专场活动——场景汇·“供应全球 链通未来”2020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将在成都青白江亚蓉欧国家(商品)馆拉开帷幕。

当前,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正在深刻重塑。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加强国际产业安全合作,形成具有更强创新力、更高附加值、更安全可靠的产业链供应链。11月20日,成都市召开先进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大会,确定了“打造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生产性服务业中心城市和供应链枢纽城市”的发展目标,按下了国际供应链体系建设的“快进键”。

此次活动,由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青白江区人民政府主办,将围绕聚焦国际供应链新模式新业态,邀请国内外的政府机构、协会组织、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等嘉宾,齐聚一堂共话现代供应链创新应用趋势,并发布国际供应链创新应用“双百”清单及一系列新场景和新产品,面向全球探讨和分享成都在打造生产性服务业中心城市和供应链枢纽城市进程中的新一轮发展机遇。

据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中,众多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与现代供应链企业代表互动参与,将使得这场国际供应链盛会更显专业性与前瞻性。在活动现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航空物流知名专家汪鸣,太和智库欧洲中心主任、前世界经济论坛欧洲业务副总裁托斯登·耶里尼克博士,中国国际金融30人论坛秘书长、清华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玉荣等,将通过远程视频方式与大家一起参与探讨和交流。

成都在供应链体系建设、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等领域形成的先进经验,已成为在全国试点推广的样本。今年4月,供应链体系建设中形成的“成都模式”“成都经验”,被列入商务部等8部门复制推广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第一批典型经验做法,向全国试点城市和企业集中展示推介。

成都供应链市场主体增长迅速,全市供应链市场主体从2017年初的500余家增至2020年初的2033家,实现年均增长80%以上。三年多来,成都国际供应链体系建设与新经济活力双向赋能,共同助力加快打造供应链枢纽城市和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如今,成都正加快拓展亚蓉欧战略通道体系,深化国际供应链创新应用与产业赋能,不断打造新场景、新产品、新业态,国际供应链创新应用的“成都机遇”将持续释放。

据悉,在活动现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蔡进,中国城市临空经济研究中心秘书长马剑、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副院长蹇明等专家学者将在现场发表主题演讲,深入解读和分享国际供应链创新应用的新趋势与新机遇。(记者 杨富) 

原标题:我市国际供应链创新应用“双百”清单今日发布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