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总决赛在蓉落幕 形象大使李娜现身

红星新闻 2020-11-30 07:36

成马开跑,网球收官,赛事名城名不虚传。11月29日下午,历时七天的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中建西南院职业级总决赛暨全国网球单项锦标赛在四川国际网球中心落幕,中网巡年度重磅收官,成都见证中国网球“职业级总决赛”首秀,在收官日压轴大戏中,吴易昺2比0(6-3、6-2)战胜头号种子张之臻称王。刘方舟2比0(6-1、6-4)战胜3号种子朱琳夺得女单冠军。中网巡的形象代言人李娜现身颁奖现场。值得一提是,成功举办中网巡元年系列赛事和总决赛的成都再获殊荣,负责运营此次赛事的成都体育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获得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杰出贡献奖。

吴易昺和刘方舟双双夺冠

女单决赛的争夺率先在中心球场打响,朱琳与刘方舟之间的“中国女网中生代对决”引人关注。结果没有出人意料,实力强劲的刘方舟整场比赛没有给对手机会,2比0直落两盘,将冠军收入囊中。

男女单打冠军

男单决赛压轴,张之臻与吴易昺之间的“新生力量对决”在下午2点上演,这场代表着中国男网未来领军人物的交锋,央视CCTV5体育频道进行了现场直播。头号种子张之臻显然状态不佳,在这场强强对话中并未能发挥出最高水平。伤愈后的吴易昺,此前拿到两个中网巡冠军,此战表现神勇, 以2比0轻松获胜。

凭借总决赛的冠军,吴易昺和刘方舟同时也获得了中网巡年终排名第一的奖杯。

冠军为成都点赞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网球协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四川省体育局、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网球巡回赛形象大使李娜现身成都,在颁奖仪式上为小球员赠送了纪念品。李娜说:“很感谢中国网协创办了中国网球巡回赛,为国内球员提供了一个很大的平台。感谢成都观众们的热情,这也是中国网球发展的动力,希望今后多多关注青少年网球的发展。”

李娜现身总决赛颁奖典礼

吴易昺在中网巡元年,战果累累,此番在成都力夺年度总冠军,可谓喜上加喜。在颁奖仪式上,他谈到对成都的感受。“我从小的时候就开始来成都打球,这次在这里又拿了冠军,成都是我的福地。成都的球迷非常热情,正是他们的鼓励给了我信心和力量。有机会的话,我要好好去感受成都这座城市。”

对这次成都的总决赛,刘方舟也点赞道:“中巡赛给我们中国球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也让更多人们在电视上看到我们中国的网球运动员在赛场上拼搏,对网球运动的推动做出了巨大贡献,我们作为其中的一员也要出一份力。这次总决赛成都做得非常好,有一流的场地,一流的组织,一流的球迷,在这里打感觉非常好,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来。”

红星新闻记者 孟武斌 主办方供图

原标题: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总决赛在蓉落幕 形象大使李娜现身

编辑: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