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成都远洋太古里“留步·放想”主题装置亮灯

2020-11-30 12:18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刘雨)11月30日报道 昨日,成都远洋太古里“留步·放想”冬季主题活动于漫广场正式拉开帷幕,5件别出心裁的艺术作品将浩瀚宇宙的经典元素一一呈现,科幻感十足,成为了成都市民冬日打卡的又一好去处。

“时空之眼”艺术作品_resized

“时空之眼”艺术作品

“时空之眼”艺术作品 _resized

“时空之眼”艺术作品

“平衡之美”艺术作品_resized

“平衡之美”艺术作品

”想象之翼“艺术作品_resized

想象之翼艺术作品

“无限之力”艺术作品_resized

“无限之力”艺术作品

活动启幕仪式现场,成都远洋太古里总经理伍玉珊女士、科幻世界杂志社副总编及《科幻世界》主编拉兹先生、青年新媒体艺术家钱泓霖先生一同携手启动位于漫广场的“时空之眼”艺术作品,耀动的光芒以变幻的节奏传递着来自宇宙的“问候”,也点亮了人们对美好未来的希望。该艺术作品由钱泓霖先生以艺术化的创新手法所创作,共有9条流线型凹槽,依随结构镶嵌18根幻彩灯带,700多个球形灯所组成的流动色彩通过来源于慕尼黑天文台和NASA的开源太阳黑子数据驱动灯光实现实时变化,展现出宇宙的星河灿烂和光影流转。与此同时,“平衡之美”、“好奇之心”和“想象之翼”3件作品也艺术化地诠释了宇宙中的平衡法则、黑洞和引力波的奥妙。

据了解,“留步·放想”冬季主题活动将持续至2021年1月3日,市民可前往打卡,通过艺术作品探索外部宇宙的同时,踏上发现内心“小宇宙”的旅程。

原标题:科幻!成都远洋太古里“留步·放想”主题装置亮灯

编辑:向桥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