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米长卷收录80幅图片 再现抗疫场景

成都日报 2020-12-01 07:28

昨日一大早,位于人民南路二段的成都市锦江大礼堂,所有的人一进门,就感受到耀眼的红色扑面而来,令人振奋。3200平方米的超大红毯专为英雄而设,从大门口一直铺进大院,直上台阶,汇入礼堂门厅。

上午10时,这里正在召开成都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灾表彰大会。这是一座城市给予他们的英雄的最高礼遇,正是有了他们的出征、坚守、保障和风雨同舟,才凝聚起了成都全民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换来了“疫”去春来、花重锦官!

大礼堂院子里陈列的画幅长卷是“成都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灾专题展”,这是会场布置的亮点,长卷共计43米,收录了80幅图片。“闻令而动”“众志成城”“化危为机”“奋勇前行”四个篇章生动再现了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各种场景。

1月16日发现首例输入性观察病例后,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并启动联防联控机制,1小时完成流调,5小时完成初筛。

2月2日,成都第一批援助武汉的医疗卫生救援队出征。白衣为甲,逆行出征,全市23万医护人员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以生命护使命,用大爱护众生。

1月24日起,成都各大医疗器械企业紧急召回工人,24小时不停生产口罩和医疗物资,保障群众需要。

各社区发动网格员、业委会成员、志愿者等基层群众力量共计32.61万人,走访排查,筑起了遏制疫情社区传播的基层防线。

疫情期间,交通、环卫、快递、媒体等各行各业坚守岗位,构建起城市正常运转的强大保障。

……

一幅幅图片就是一个个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生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展示了全市人民风雨同舟、和衷共济的精神风貌,勾画出成都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页。

大门右边,红色展板中间的超大电子显示屏十分醒目,这里正在滚动播放英雄们的名字和照片。

上午9时许,英雄们陆续到来,一进门,他们就被画卷吸引,驻足参观,看到熟悉的画面,回忆起当时的场景,他们眼眶湿润又心情振奋。

四川纯真世纪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果荣获成都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他表示,自己是一名志愿者,非常自豪,比起出征的白衣战士,自己做得还不够,今后,自己在从事志愿服务中,将率先做出榜样,对得起今天的荣誉称号。

“作为医护人员,救死扶伤就是天然使命。逆行出征,白衣为甲,我们就是做好自己的份内事。谢谢大家对我们医护人员的肯定,我会更加努力!”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护士唐鑫元拉着同事一起站在长卷前拍照留念。 本报记者 晨迪

原标题:43米长卷收录80幅图片 再现抗疫场景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