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起 成都已入冬了

华西都市报 2020-12-01 07:48

当被子以外都成了远方,当地铁站口的红薯分外飘香,当秋裤开始大规模登场,这就是冬天的序章。

11月的最后一天,成都再度陷入阴雨之中,大家不用再为穿不穿羽绒服或者穿不穿秋裤而纠结,穿上吧,这才是对冬天基本的尊重。

11月30日,记者从四川省气候中心了解到,根据监测,从11月22日起,成都已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达到了入冬的第一个标准。而11月23-27日、24-28日、25-29日、26-30日,连续5天滑动平均气温都低于了10℃,满足了连续5天滑动平均气温低于10℃的入冬标准。也就是说,从11月22日起,成都就入冬了。

记者注意到,今年四川盆地几乎是“齐步走”入冬的,11月22日入冬的,除了成都,还有绵阳、德阳、广元、达州、南充、广安、遂宁、雅安、资阳、宜宾这10个市。巴中稍微提前一天,在11月21日入冬。

查询往年的数据可以看到,四川盆地常年入冬时间不一,但一般都是在11月末12月初,但今年的冬天却好像是“团购”的一样,同一天到货。

11月22日经历了什么?11月19日,省气象台发布了强降温蓝色预警。20日开始,四川迎来今年入秋以来最强的一股冷空气,20日-23日,全省平均降温达到9.2℃。这样看来,秋天留不住,入冬,也就是一股冷空气的事。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原标题:11月22日起 成都已入冬了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