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谱写成都奋进新篇章

成都日报 2020-12-01 08:10

抗疫精神之所以伟大,在于它是由战风斗雨凝结而成,由无数人攻坚克难沉淀而来。

在过去10个多月时间里,面对疫情大考和防汛大战,我们在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打响了一场特大城市抗疫攻坚战,守住了防汛救灾零伤亡的底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担起了保一方平安的历史责任,为全国全省抗疫和发展大局作出了成都贡献。

回顾大考大战,作为全国复工复产复市最早、秩序活力恢复最好的城市之一,我们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面向发展未来,我们更应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奋勇前进的不竭动力。

抗疫斗争的伟大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具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在前进道路上,我们要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更好担负起开启新征程、迈向新目标、续写新篇章的时代重任。

抗疫斗争的伟大实践充分证明,因时因势、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是有效应对重大风险考验的关键密码。全面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需要我们将沉着冷静、尊重规律、相机而动、精准施策的科学方法,上升为城市工作的重要方法论。

抗疫斗争的伟大实践充分证明,上下贯通、系统高效的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体系,是维护城市安全稳定的坚固防线。我们要坚定深化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持续提升社会动员、专业服务、社区营造等能力,探索符合特大城市特点的治理新路。

抗疫斗争的伟大实践充分证明,百折不挠、乐观积极的成都人民,是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以人为本,紧紧依靠人民的巨大力量和无穷智慧,不断夺取新胜利、创造新辉煌。

抗疫斗争的伟大实践充分证明,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实践,是成都应对风险冲击保持经济韧性的硬核支撑。我们要始终坚守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的战略目标,推动秩序与活力动态平衡、发展与治理良性互动,持续厚植未来竞争新优势。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成都也拉开了向新时代“三步走”战略目标第二步迈进的序幕。面对新问题新挑战,更需要我们坚定贯彻新思想新理念,迎难而上、危中寻机: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坚持担当担责攻坚克难,全力做好今年收官和明年开局工作;要坚持防风险护稳定保平安,全面提升城市治理水平;要坚持站高谋远群策群力,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

乱云飞渡仍从容,风雨无阻更向前。让我们以伟大抗疫精神汇聚磅礴发展之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为助力治蜀兴川、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成都新贡献。

原标题: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谱写成都奋进新篇章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