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都马拉松收获个人最好成绩“喜极而泣哥”说:“成马之行超值!”

红星新闻 2020-12-02 07:11

全马枪声成绩2:54:52,净计时成绩2:54:48!在11月29日举行的2020成都马拉松上,宁波人王辉不仅完成了全马跑进3小时的目标,还收获了个人最好成绩。“无数次的梦想在这一刻实现。今天,在成都,我实现了我的梦想,2小时54分52秒,今天跑出了我的巅峰,我的高光时刻。我爱成都,我还会努力,这只是一个新的起点……”赛后,他这段“喜极而泣”地拿着手机自拍的一段抖音视频火了,得到了很多跑步圈大神的“点赞”和留言,点赞量已逼近2万。

“赛道、补给、观众氛围、气候都是完美的,入住的酒店给跑友们提供的服务特别贴心,还有这么漂亮的完赛奖牌,今年的成马之行超值!”虽然已经回到宁波家中,回忆起此次成马之行,他还是难掩激动。而现在,王波已经在计划春节期间带上全家再来一趟成都之行了。

“喜极而泣” 在成马跑出个人最好成绩

3年前,作为摄影爱好者的王辉在帮忙拍摄比赛照片时,第一次接触到马拉松。“当时自己很胖,有150多斤,在朋友的‘怂恿’下就试着开始跑步。”王辉说,1公里、2两公里到5公里也能轻松跑下来,他开始参加比赛。从“欢乐跑”开始,跑步两个月后,就参加了自己第一个半马。这时,他的态度也发生了转变,开始日复一日的训练,“既然参加了就认真对待。”翻开王辉的朋友圈和抖音,除了他参加马拉松以及越野赛的记录外,最多的就是每日训练的照片和视频。从2018年跑了首个全马之后,此次2020成都马拉松已经是王辉第九个全马了。对于马拉松成绩的期待,他一直以来都非常明确——全马跑进3个小时。

△王辉 成马完赛

“每周训练6天,休息1天,所以这次成马跑出这么好的成绩,我真的很激动,觉得对得起自己平时的付出了。”王辉说。自己平时是个比较理性的人,当时跑完成马后,看到成绩特别激动,拿到手机拍摄下这段视频,本意是给自己做个记录。“当时哭得更厉害,拍视频时已经平静一些了。”他说,最初自己有些不好意思发出来,后来和朋友吃了火锅后想了想还是决定发到抖音上,“因为抖音上有很多跑马爱好者关注我,平时也经常进行交流,我就想记录自己真实的感受给大家看。”

△王辉

△王辉的完赛奖牌

发了之后王辉并未在意,收拾行李和老婆一起到了机场准备乘飞机返回宁波。再打开抖音一看,各项记录都已经99+,点赞留言络绎不绝。这条抖音视频下的留言也有很多跑友分享自己的心情——“付出终有回报,恭喜”,“没跑全马的人体会不到这种心情”,“我也哭了,我也在成都跑出了256,首次破三”……王辉说,很多圈内“大神”给他这条视频留言点赞,觉得特别暖心。

成都之行太美好 朋友也被“种草”明年也要参加

这次来成都跑马拉松,王辉说是被朋友“种草”。去年,他的一位好友来成都参加马拉松后,极力给他推荐,今年亲身体验后,他说果然“名不虚传”,“这次跑出这么好的成绩,离不开成都的助力,无论是赛道、补给、观众氛围,还是比赛时的气候都是完美的。”当他把完赛奖牌放到朋友圈,又是一轮朋友的留言“轰炸”,询问他成都马拉松的相关事宜,他也充当起了导游,“很多朋友也被我‘种草’,约着明年也来成都参赛。”

王辉的朋友圈

王辉拍摄的成都

还有一个小细节,王辉反复提及,“要给五星好评”。那就是在他入住的酒店专门提前开放为跑友们准备的早餐。我们入住的酒店离起跑点大约一公里,绝大多数的住客都是来参加马拉松的。按照习惯大约早上五点过就要吃早餐,那个时间还未到酒店早餐的营业时间,”王辉说,本来他已经做好了自己吃点泡面的准备了,没想到跑马前一天跟酒店询问时,被告知会五点过开放供住客用餐。小汉堡、热粥、鸡蛋、小菜,丰富的早餐不仅给跑友们提供了能量,也暖了他们的心。

除了跑马,王辉带着首次来成都妻子一起“逛吃逛吃”。吃得好,人热情,出行方便……用王辉的话来说,此次成都之行“非常美好”。这不,他已经在计划明年春节带着全家老小,一起再到成都来“打卡”了。

△王辉拍摄的成都美食

△王辉拍摄的成都美食

△王辉拍摄的成都美食

△王辉拍摄的成都美食

红星新闻记者 董馨 图据受访者

原标题:在成都马拉松收获个人最好成绩“喜极而泣哥”说:“成马之行超值!”

编辑: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