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上线全国首个环保设施开放一键预约小程序

成都日报 2020-12-02 07:51

“您好,您的预约订单已提交成功!参观时间:2020-12-01;参观地点:成都市大气科研重点实验室;人数1人。”

这条短信里提及的“订单”,来自我省环保设施公众开放领域近日上线的新玩法:如同点菜,全省所有开放参观的点位均实现了“一键预约”,让你迅速找到“藏”在你家附近的环保设施开放点。昨日,第一场线上预约线下开放活动便在成都市大气科研重点实验室开展。

市民只需关注“四川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在菜单栏点击“环境教育”栏目进入小程序,点击“环保设施公众开放”,就可以查到“藏”在家附近的参观点位,并根据点位开放时间进行预约。“酒香也怕巷子深,之前,各个参观点位在自己的渠道发布参观信息,太过分散,很多人甚至不知道自己家门口就有环保设施开放点,现在这个统一的平台解决了这个‘难点’。”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负责人介绍,这是全国第一个实现在小程序上一键预约参观环保设施的平台,目前全省70多家面向公众开放的单位已全部入驻。

据了解,一键预约平台不仅缩短了预约参观的时间成本、刺激了参观需求,同时也“激活”了一些开放工作相对不足的环保设施开放单位。此外,除了一键预约,“环保设施公众开放预约平台”还有众多新功能。公众可通过“四川生态环境宣教中心”小程序进入平台,浏览四类设施单位信息、察看近期开放单位,还能通过平台扫描活动二维码,记录个人专属环保足迹,获得线上荣誉认证。同时,平台还汇集了各个开放单位的数据,通过分析数据,可以针对性地调整相关工作,提高设施的利用效率和公众的“用户体验”。(记者 缪梦羽)

原标题:四川上线全国首个环保设施开放一键预约小程序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