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涉非法集结案被判刑13.5个月

  2020-12-02 15:39

1606873123278976.jpg

周庭、林朗彦及黄之锋(图源:香港中通社)

据海外网消息,已解散的“港独”组织“香港众志”前秘书长黄之锋、前主席林朗彦及前成员周庭涉2019年6月21日包围香港警察总部案,三人于上周当庭认罪,并被全部还押。12月2日下午,西九龙裁判法院就此案宣判,黄之锋被判刑13.5个月,周庭被判刑10个月,林朗彦被判刑7个月。

据此前报道,三人涉嫌2019年6月21日包围警察总部,被控“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组织未经批准集结”“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3项罪名。控方指出,案发当日,黄之锋在警总外扮演领导角色,发出指示、带领叫口号。

黄之锋11月22日晚曾在社交媒体发文称,他与另外两人在检视控方证供并征询律师意见后,决定承认所有控罪,他声称,3人被判入狱也不感到意外。

9月被捕,不是第一次

另据环球网报道,黄之锋于今年9月2日中午到香港中区警署报到时再被拘捕,警方称黄之锋去年10月5日涉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及违反《禁止蒙面规例》。

此前,黄之锋在8月30日早上约7时30分前往港铁海怡半岛站途中,于街道被带上车押往湾仔警署总部,共以3项罪名拘捕。

各方回应

对于黄之锋等3名“港独”分子被判入狱事件,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2月3日答记者问,内容如下:

记者:民进党当局对黄之锋等3名“港独”分子被判入狱说三道四。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我们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维护香港法治。民进党当局对香港事务指手画脚再次暴露其乱港谋“独”的真面目、叫嚣“援港”的虚伪、打“民主”招牌的伪善。再次正告民进党当局,立即缩回插手香港事务的黑手。

相关新闻>>

黄之锋在香港机场再被O记拘捕 涉嫌违反保释条件

黄之锋涉嫌参与6月21日包围警总事件,被控煽惑他人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案件早前于东区裁判法院提堂,他获准以现金1万港元保释外出,除了特定时间能出国参与活动外,不能离港,亦须遵守宵禁令,每星期两次到所属警署报到,并且不得踏入警察总部一带。案件押后至11月8日再讯。

“港独”组织头目黄之锋被捕 或涉3项罪名

综合港媒报道,“港独”组织“香港众志”30日在社交网站发文称,秘书长黄之锋早上约7时30分前往港铁海怡半岛站途中,于街道被带上车,现被押往湾仔警署总部,据闻共以3项罪名拘捕。

香港立法会议员郑松泰等六人被捕 警方披露黄之锋、周庭涉嫌罪名

据香港“Now新闻”刚刚消息,香港“港独”组织“香港众志”在社交网站“脸书”上声称,继该组织“秘书长”黄之锋今早被警方拘捕后,该组织成员周庭今早也在其家中被捕。该组织称,周庭同样也将被押往湾仔警察总部。有知情人士向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证实,“香港众志”组织成员周庭被捕的消息属实。

此前报道>>

香港修例风波迄今4491人被拘 警方:示威者挟持全港700万市民

过去一周,激进示威者继续在香港多区设路障瘫痪主要干道、纵火及投掷汽油弹等,警方18日形容其行为“远远背离公义”,为了自己“所谓的政治诉求”,挟持全港700万市民,极度“自私、卑劣”。警方当日再更新自6月修例风波以来拘捕数字,迄今共4491人被拘。

香港金钟发生骚乱 特区立法会推迟审议《逃犯条例》修订草案

香港特区政府总部和立法会大楼所在的金钟地区12日发生骚乱。立法会主席决定取消原定在当天召开的审议《逃犯条例》修订草案会议,重新开会时间将另作通知。

造成影响>>

暴力旋涡冲击香港经济 全年负增长几成定局

短短几个月时间,香港经济基调急促逆转,第三季度本地生产总值同比增幅已经滑至负值:-2.9%。其间固然存在外围不利影响,但是破坏力则源自内部不断升级的违法暴力行为。这股暴力旋涡已经将香港经济卷入技术性衰退的低谷,以及全年高概率负增长的境地。

一组不寒而栗的数字:香港的损失有多大?

“近几个月的香港局势确实让本地人的生计以及经济陷入让人忧心甚至危险的处境。”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说。

此话绝非危言耸听,让我们从一组数据说起:根据香港旅游、零售、餐饮及出入口贸易的官方数据,6月至9月,四大行业按年少收的经济收益超过3000亿港元。虽然10月的最新数据仍未出炉,但业界估计跌幅更大。相信连同10月份,过去5个月少收的经济收益或高达4000亿港元。

本文综合自海外网、环球网

原标题:黄之锋涉非法集结案被判刑13.5个月

编辑:杨燕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