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资阳市两地全国、省人大代表协同开展集中视察

成都日报 2020-12-03 07:07

成都市、资阳市两地全国、省人大代表协同开展集中视察

唐川平王荣木参加视察

12月1日至2日,成都市人大常委会会同资阳市人大常委会,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等重大战略部署,首次协同组织两市全国、省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全国人大代表、成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川平,省人大代表、资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木参加视察。

两地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先后来到东安湖体育公园、吉利学院、资阳临空经济区、中国牙谷等地进行视察,详细了解产业功能区建设、成资临空产业协作等重大建设项目、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

开展协同视察前,12月1日,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成都市全国、省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汇报会,并组织代表前往成都TOD展示中心及陆肖站TOD项目、天府长岛文创中心开展现场视察。汇报会上,受市政府市长王凤朝委托,常务副市长谢瑞武代表市政府汇报成都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和错综复杂的外部形势,成都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积极主动融入“双循环”,坚定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因时因势调整工作重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代表们认为,成都全力推动经济回暖提升,扎实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高水平开展大运会筹备工作,持续深化对外开放,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加快打造世界文化名城,民生福祉不断提升。

代表们表示,通过此次集中视察,进一步知情知政,掌握第一手材料,加深对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成都落实情况的了解,将聚焦中心大局,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为人代会提出针对性更强的议案和建议做好准备,在助推全省、两市重大部署落地落实中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罗霞、徐玖平、甘华田、董智勇等全国、省人大代表参加视察。

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巫敏主持汇报会,副市长刘筱柳、刘玉泉、牛清报陪同视察。

(记者 李霞) 

原标题:成都市、资阳市两地全国、省人大代表协同开展集中视察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