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快!成都市“七五”普法成果展等你来打卡

红星新闻 2020-12-03 07:17

2020年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12月2日,作为成都市2020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的“成都市‘七五’普法成果展”在成都市郫都区百伦广场举行。

活动在成都法治工作者改编歌曲《成都普法版Mojito》中拉开帷幕,丰富多彩的法治文艺节目,优秀的成都本土普法微电影,“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打卡墙……一系列精心设计的活动环节,营造了热烈的法治宣传氛围。

现场展播的成都市“七五”普法汇报片、“七五”普法成果展、民法典知识展,为市民们打开了一幅幅成都市5年来法治建设与发展的精彩画卷,生动展示了成都市民与法治工作者共同学法、普法的难忘瞬间,彰显了成都法治建设的精神内涵。

↑普法活动现场。

5年来,成都市普法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实施“七五”普法作为“治蓉兴蓉”的基础性工程,紧紧围绕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和“四个城市”战略定位,着力在专业普法、精准普法、合力普法上下功夫,以“三项机制保障”(统筹协调机制、工作保障机制、监督评价机制)、“三大体系推动”(责任体系、工作体系、法治文化传播体系)、“三个平台实施”(实体化文化平台、社会化参与平台、智能化传播平台)为抓手,有效作为、科学实干,厚植法治文化热土,培育全社会法治信仰,扎实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云学法·云普法+”智慧普法平台、“社区法律之家”创新项目、“12·4宪法日”、“宪法法律进高校”等主题活动,被司法部给予高度关注和肯定。

↑普法活动现场。资料图

据悉,下一步成都将瞄准“全省首位、全国一流,大力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发展定位和要求,从满足群众法治需求供给、完善社会参与的大普法机制、夯实依法治理基层基础等入手,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红星新闻记者 颜雪 图据网络

原标题:赶快!成都市“七五”普法成果展等你来打卡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