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冬季局部地区或发生聚集性疫情

北京日报 2020-12-03 16:12

今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冬季疫情防控及发热门诊设置管理有关情况。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表示,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常发多发季。专家分析认为,当前境外疫情加速蔓延,输入我国的风险逐步的加大,预计冬季我国疫情仍将处于一个零星散发的状态,甚至局部地区有可能发生聚集性的疫情。此外,其他呼吸道传染病也即将进入到流行季节,加上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的活动增多,都将进一步增加疫情传播的风险。

他说,近期国家卫生健康委对全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组建了国家防控专家队,开展了在线培训和实战演练,目前全国累计有295万人参加了培训,针对局部地区的聚集性疫情,也是第一时间派出了国家级的专家组,指导做好疫情处置;针对秋冬季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发现的问题,在要求各地对照清单逐一整改的基础上,也要求地方举一反三,坚决堵住疫情防控的漏洞。

原标题:国家卫健委:冬季局部地区或发生聚集性疫情

编辑:杨燕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