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成都版健身球操首次走向全国

成都日报 2020-12-04 07:35

成都版健身球操

昨天在江西上饶结束的2020年全国老年人健身球操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结业典礼上,中国老年体协正式宣布,全国第十三套健身球操规定套路将采用由四川省和成都市老体协创编的《在希望的田野上》。这将是成都创编的健身球操套路首次走向全国,成都市建设世界赛事名城的软实力再次得以彰显。

健身球操是一项深受老年人喜爱的健身运动,是集舞蹈、肢体、音乐为一体的形体语言,此前由中国老体协推广的规定套路已经发展到第十二套。今年上半年,中国老体协公开征集新的健身球操规定套路。四川省、成都市老体协联合成立创编小组,经过三个多月的选拔、排练和调整,最终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

此次申报评议分为专家组和大众组两个部分。中国老体协指定5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参加本次培训的120名全国精英教练员、裁判员组成大众组,共同对参与本次申报的11家单位作品进行评分。在两个组别的评议中,《在希望的田野上》均以压倒性优势胜出,该版本从而正式成为全国第十三套健身球操规定套路。

健身球操运动在成都开展多年,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全市爱好者多达数万人,历年来四川省和成都市代表队在全国老年健身球操交流活动中屡屡取得优异成绩。此次创编申报成功,无疑将更好地展示省、市老年健身爱好者的风采,推动这项运动在四川和成都的发展。

本报记者 肖竹 摄影 马丁

原标题:定了!成都版健身球操首次走向全国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