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运用法治思维 推动政协工作发展

成都日报 2020-12-05 07:58

更好运用法治思维 推动政协工作发展

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李仲彬主持并讲话

昨日,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近期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措施。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仲彬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仲彬指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确立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政协系统要充分认识深入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明确方向、抓住重点、循序渐进,更好运用法治思维推动政协工作发展。要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水平,将全面依法治国要求落实到政协履职当中,围绕法治成都、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开展深入调研,助力公园城市示范区、科技创新、社区发展治理等重点领域立法协商,为高水平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发挥政协作用。

李仲彬要求,要继续助力成都大运会筹备工作,发动全市政协系统积极参与相关活动,为成都大运会筹备宣传造势、凝聚共识。要继续高质量筹备好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2021年新年茶话会,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还审议了《中共成都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等。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郝康理、刘仆,党组成员、副主席韩轶,党组成员、秘书长景民出席会议。

(记者 王琳黎) 

原标题:更好运用法治思维 推动政协工作发展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