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医学专家对川大师生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

红星新闻 2020-12-08 22:52

近日,成都市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12月8日,学校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和专题会,分析研判防控形势和任务,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王建国、校长李言荣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一线检查防控重点点位,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当前学校三个校区防疫工作准备充分到位,师生教学生活秩序良好,学校运行有条不紊。

针对这次疫情,四川大学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党委副书记、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罗凤鸣教授

四川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常务副组长、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梁宗安教授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感染管理部部长宗志勇教授共同表示:

成都市12月7日至今出现了局部聚集性新冠疫情。本次发现新发病例后,四川省和成都市反应迅速,采取了果断有力措施。总体上,我国已经有很好的疫情防控经验,本次疫情应可望在较短时间内控制。四川大学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针对性采取了科学、精准的防控措施,目前校园教学、科研及医疗工作井然有序。我们提醒广大师生员工按照要求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避免不必要外出,如有身体不适及时就诊,为疫情早日控制做出贡献。

专家们也指出,

● 学校全面严格校门管控,严肃所有进校人员体温检测,师生凭证进出校园,严禁无关人员进校,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 加强食堂、教室、寝室等重点区域的消毒通风。

● 做好食材检测和食堂管理工作,加强人流管控,延长用餐时间,以确保食堂用餐安全。

● 强化校园快递服务站的管理,做好消毒工作,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的快递包裹尤其要严格消毒,确保快递包裹安全。

● 原则上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尽量少去人员密集、阴冷潮湿、空气不流通的场所。

原标题:华西医学专家对川大师生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