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 齐心协力坚决打赢防止疫情反弹的硬仗

成都日报 2020-12-09 07:14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凤朝主持召开指挥部第55次会议,传达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市最新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王凤朝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厌战心理,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靠前指挥,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参照“一级响应”时的工作状态开展工作,强化统筹调度、打好联防联控“组合拳”,切实把今年以来疫情防控工作中形成的好机制好办法运用起来,坚决打赢这场防止疫情反弹的硬仗。

王凤朝强调,一要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充分认识疫情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采取最严密、最周全、最高效的措施,从严从细从实从快做好流调、排查、检测、隔离等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市民健康、城市安全。二要全面加强人员排查,充分发挥发热门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哨卡作用,坚持人物同查,分秒必争、全力以赴,坚决阻断疫情传播。三要严格做好隔离管控服务,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化管理优势和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做好管控的同时切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四要抓细抓实全流程防控管理,持续做好环境消杀,强化各类场所通风换气,严格有序做好“健康码”检查等防控工作。五要动态完善防控措施,针对薄弱环节及时总结,举一反三,加快补齐短板弱项,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六要持续强化宣传,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引导市民群众科学理性对待疫情,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敬静,相关副指挥长和各工作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