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社区疫情防控:进入小区人员一律实行亮码测温

成都商报 2020-12-09 07:22

  

大蓉和沙河店,顾客隔一桌用餐

12月8日下午,成都市召开社区疫情防控组工作调度会,对成都全市的社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提出,要坚守小区院落防线。

要重点加强小区院落出入口管理,每个出入口必须配备人员进行24小时值守,所有进入小区人员一律实行亮码加测温通行,非小区居住人员必须做好登记后才能进入小区。要加强快递外卖的生活服务人员进入小区的登记管理措施。

要全面开展社区环境整治。要按照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的原则,对社区服务空间,小区公共场所开展日常清洁消毒等卫生措施。特别要对小区垃圾中转站、活动空间、电梯等重点场所进行卫生清理。社区服务空间,小区人员密集场所要全面加强现场管控。

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要及时通过QQ微信的方式转发疫情防控官方信息,引导居民不信谣不传谣。要引导广大市民坚持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的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自身健康监测,要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配套医用口罩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8日,成都的各社区加强疫情防控,已纷纷采取了一系列举措。许多小区也纷纷于昨日向业主发布了“外卖不进小区”、“进门测温、亮码”等通知。如成华区的龙湖三千里小区就发布通知:“为了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2月8日起,外卖送餐人员止步园区,外卖物品统一存放至门岗临时置物架。到餐后请大家移步小区门口自提外卖。”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垚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