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 郫县豆瓣生产基地迎来全国各地运货车

成都日报锦观 2020-12-11 22:36

“加油,豆瓣酱!”“挺住,郫县豆瓣”……郫都区报告本土新冠确诊病例后,立即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一时间,全国人民都在为郫都打气,为成都加油。

网友们关注的郫县豆瓣酱防疫如何?郫县豆瓣酱生产和销售咋样?记者走进主要发展以“郫县豆瓣”为核心的复合调味品和休闲食品两大产业的成都川菜产业园,答案揭晓:郫县豆瓣,依然很香。

繁忙不减

全国各地的货车排队装货

下车亮码、登记,工作人员对驾驶员、货车进行仔细的消毒……12月11日,记者在四川省郫县豆瓣股份有限公司看到,来自江西、安徽、甘肃、浙江、宁夏等外省的车辆陆续前来拉货,10余辆大货车在厂区门口排起了长队。“虽然要耽搁点时间,但是这样严格把关,对大家都有好处,我们来进货也就更放心了。”一位货车司机说。

“年底是企业产销旺季,今天我们要发货2万件。”四川省郫县豆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良告诉记者,疫情并没有影响企业的产销,全国各地的订单踊跃发来,目前企业处于紧张的生产、销售状态。

在企业车间,记者也看到,一件件大包装的郫县豆瓣酱从流水下缓缓驶来,机械手快速运转抓取,整齐地码放在一起,工人们将货物装上车。

防控到位

郫县豆瓣依然安全味美

在阳光晒场,700余口发酵条池整齐排列,工人们操作自动化设备对郫县豆瓣进行翻搅。红彤彤的豆瓣酱,散发出阵阵浓郁的香气。

徐良告诉记者,阳光晒场是全封闭生产,能实现温度、湿度、含氧量的实时自动监控,一键式滑动天窗能实现平移开合与强制通风。工作人员也是健康上岗,着装整齐,规范操作。“我们一直高度重视疫情,今年以来疫情防护一直没松懈。”徐良说,郫县豆瓣的生产环境是干净整洁,郫县豆瓣产品是安全放心的。

为做好疫情防控,公司还加强人员管控和环境消杀工作,增加厂区公共区域消毒频次,对进出货运车辆严格消杀和行程登记,严格落实对进出人员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消毒等防控措施。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成都川菜产业园111家企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同时,均在正常有序的生产。

“感谢全国人民对郫县豆瓣的关心,对郫县豆瓣点赞、加油,我们郫县豆瓣依然很香!”徐良说,等这波疫情结束后,欢迎大家来郫都区参观郫县豆瓣工厂,体验郫县豆瓣宴。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刘小莉 记者 赵一 文/图

原标题: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 郫县豆瓣生产基地迎来全国各地运货车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