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紧依靠广大企业市民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成都日报 2020-12-12 07:31

范锐平率队督导调研基础防控能力建设,强调要广泛动员、精准防控

■严格落实体温监测、亮码通行和佩戴口罩等措施,既保障规范有序经营,又方便游客消费体验。

■国有企业要主动担当担责,带头增量稳价保供应,让广大市民吃上新鲜菜、放心菜、平价菜。

■大力总结推广基层防控创新经验,做到规范管理、精准防控、方便群众。

■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普及,引导广大市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本报讯 (记者 张家华) 12月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率队前往成华区、锦江区、武侯区,督导调研基础防控能力建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广泛动员、精准防控,紧紧依靠广大企业市民,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保障企业有序经营,千方百计方便市民日常生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大熊猫是国际交往的“使者”,是成都走向世界的“名片”。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每年都有数百万国内外游客慕名而来,常常“一票难求”。当日上午,范锐平一行来到这里,现场检查景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景区入口处,一群来自北京的游客正在有序排队,逐一接受体温监测、查验健康码。范锐平走上前去,与游客和景区工作人员攀谈交流,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人流变化情况,反复叮嘱大家做细做实防控措施,加强自身防护。他强调,要扎实做好常态化防控,严格落实体温监测、亮码通行和佩戴口罩等措施,既保障规范有序经营,又方便游客消费体验。要创新运用网络直播、VR体验等新技术新平台,加快推进“熊猫之都”等重大文旅项目建设,给广大市民游客带来全新文化享受和生活体验。

随后,范锐平一行来到成都万象城商业综合体,实地调研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商场入口处设置了自动红外体温监测仪,配置了自助口罩售卖机,生鲜超市还安装了疫情防控公示栏,上面陈列了进口商品核酸检测报告以及工作人员健康情况。范锐平走进超市,一个货柜、一个货柜地细细察看,关切询问进口冷链食品防疫检测流程,以及猪肉、蔬菜、冰鲜等商品供应与价格情况。他指出,当前,冷链食品仍是疫情传播的重要途径。要坚持“人物同防”,加强溯源管理,做好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对非法走私、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要坚决依法严格查处。国有企业要主动担当担责,带头增量稳价保供应,让广大市民吃上新鲜菜、放心菜、平价菜。

春熙路-太古里是成都最具人气的国际商圈之一。这里依托户外公共开敞空间,以成都传统“十二月市”为主题开展展销活动。范锐平一行实地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勉励大家要主动适应疫情常态化需要,创新发展户外消费新场景新模式。接着,他又来到春熙路地铁站,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公共交通、长途客运等防控体系,充分运用新技术、新手段,不断提升防控运行效率和能力水平,最大限度保障市民安全方便快捷出行。

随后,范锐平一行来到桐梓林社区风华苑小区,看望慰问奋战在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者。这里强化疫情防控、规范小区管理,在入口处设置了登记消毒点和外卖放置点,安装了防疫宣传栏,实行了“四问一亮四登记”制度。范锐平强调,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最基层、最基础的工作。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治理体系作用,大力总结推广基层防控创新经验,紧紧依靠广大社区工作者和社区居民,强化联防联控,坚持“亮码测温戴口罩”,做到规范管理、精准防控、方便群众。要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普及,引导广大市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市领导苟正礼、田蓉参加。

原标题:紧紧依靠广大企业市民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