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担当 积极主动作为 全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深落细落实

成都日报 2020-12-12 07:37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唐川平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李霞)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川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来蓉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和市委专题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唐川平指出,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

唐川平强调,要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的重要部署,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改革发展大局,更加自觉对表对标思考谋划明年工作,完善细化目标思路、方法举措,为成都强化“主干”带动和“极核”引领贡献更大作用;要更加充分地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强化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为编制好成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继续提出更多高质量接地气、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要坚决贯彻落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措施上全面到位,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三者有机统一,高标准做好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相关筹备工作,明确责任、细化流程、精心组织、周密实施,确保大会依法有序顺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王忠林,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建辉,党组成员、副主任韩春林、巫敏,党组成员、秘书长张济环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仰协列席会议。

原标题:强化责任担当 积极主动作为 全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深落细落实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