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部新区“迎宾大道”开始路面施工 预计下月全新亮相

红星新闻 2020-12-14 07:16

连接成都第二绕城高速至成都东部新区三岔湖区域的丹溪大道,是从成都主城区进入成都东部新区核心区域的一条要道,也是一条名副其实的成都东部新区“迎宾大道”。

12月9日下午,随着两台百吨吊车同时落钩,丹溪大道拓宽工程2号桥最后一榀箱梁精准落位,标志着丹溪大道全部桥梁箱梁架设任务完成,进入路面施工阶段。

丹溪大道拓宽工程为既有道路改造加宽工程,道路全长1319米,包含路基两段,共1069米,桥梁两座,共250米,桥梁采用预制梁现场架设方式,共架梁50榀。

△大桥现场图

据建设单位中铁北京局成都空港新城项目经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自11月底首榀箱梁架设以来,项目部全员参与,对连续降雨期间吊车平台加固、主干道路车辆疏导、架梁机械安全检查、起重机械起吊指挥等都指派专人盯控,架梁期间共加固吊车平台十余次,引导疏散社会车辆近千台,确保了箱梁架设安全可控。同时,为保证箱梁架设按时完成,项目部提前驻场落实箱梁保温养护,保证了冬季气温偏低箱梁强度提升要求。

架设箱梁对桥梁工程具有重要意义,箱梁架设完成后,就将进行路面部分施工。改造完成后,现在的两车道将拓宽为六车道,通行能力可成倍提升。

△规划图

在拓宽道路的同时,丹溪大道周边的景观提升也在同步进行。目前,道路一侧的绛溪源公园已基本成型,湖泊如镜,绿草如茵,整齐的水杉树沿湖矗立,四季鲜花环湖盛开。

据介绍,丹溪大道预计于2021年1月全新亮相。根据规划,丹溪大道及周边景观改造工程完成后,从成都经此道路进入成都东部新区,将以此通过迎宾门户区、山林生境区、湖畔星忆区和草野平川区等场景,成都东部新区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魅力,将从这里开始展现。

红星新闻记者 逯望一

原标题:成都东部新区“迎宾大道”开始路面施工 预计下月全新亮相

编辑: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