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全力助推成都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成都日报 2020-12-15 07:05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唐川平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李霞)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川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黄强在蓉调研督导时的指示精神和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162次(扩大)会议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精神,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宣讲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唐川平指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对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进程的影响,明确成都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城市定位,牢牢把握站位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服务新格局的重大要求,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全局和全省发展大局,为推动“两区一城”协同发展,加快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发挥人大作用。

唐川平强调,要不断把学习中央、省委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与成都实际结合起来,做到知行合一,以工作实效检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成效;要坚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人大工作各领域全过程,精心筹备、组织、实施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做好审议我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准备工作,确保会议顺利安全圆满举行;要扎实做好今年收官工作,筹备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心谋划明年重点工作,进一步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科学细致做好市人大机关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助推城市正常有序运行,助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建辉,党组成员、副主任韩春林、巫敏,党组成员、秘书长张济环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仰协列席会议。

原标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全力助推成都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