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到崇州市开展宣讲

成都日报 2020-12-16 07:10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近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第九分团在崇州市举行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第九分团负责人、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军作宣讲报告。

张军从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改革发展大势,深刻认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和“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和理论与实践逻辑等多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对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

张军表示,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精心组织集中宣讲,汇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要主动对表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加强对实际问题的研究,广泛征求各界意见,高水平编制好本地区“十四五”规划纲要。要主动抢抓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保持定力、借势借力,持续提升在世界城市体系中的位势能级。

“‘十四五’规划对我们环保部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有新的希望。”崇州市生态环境局污染防治综合科科长周帷表示,下一步将全面把握“西控”战略机遇,构建以大熊猫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落实生态保护红线勘界定标,进一步优化生态空间格局。

据了解,市委宣讲团第九分团还在龙泉驿区汽车职业学校、龙泉驿区住建局、崇州市图书馆、崇州市白头镇大雨村等开展微宣讲,后续还将前往龙泉驿区举行宣讲报告会,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记者 李柯雨) 

原标题: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汇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