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体育中心体育馆计划于本月底完工 完成度已接近90%

红星新闻 2020-12-16 08:09

作为成都大运会乒乓球比赛和训练场馆,高新体育中心体育馆2018年上半年正式开工,现在已经进入到了装修收尾阶段。据中国建筑西南设计院现场管理人员介绍,目前整体项目“完成度已经接近90%”,按照计划将于月底基本完成项目施工,进入单机调试阶段。 

体育馆内实拍

高新体育中心体育馆位于成都高新南区中和北组团,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为大型甲级馆。设计规模为12153座,其中固定看台9359座、活动看台2794座,可承接全国性及单项国际比赛,满足篮球、排球、手球、体操、冰球等比赛要求。红星新闻大运频道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内场正在进行冰场地坪和保温施工。现场管理人员向红星新闻大运频道介绍,“除了内场施工之外,看台也已经进入到座椅布置阶段,计划将于本月下旬开始安装显示和扩声系统。”

高新体育中心体育馆外立面

据项目现场管理人员介绍,高新体育中心于2016年开始招标,进行前期准备工作,到2018年上半年正式开工,2019年春节所有三座主体结构封顶,再到今年年底体育馆施工基本完成,所有的项目进度均按照计划进行。“由于三座建筑中只有市政路西侧的体育馆将作为大运会主场馆使用,总坪工程也在同步实施。目前南广场已经全部完成,北区也将于本月内完成。”

工人搬运装修物料

 

内场地面施工

按照《成都高新区“迎大运”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方案》要求,高新体育中心周边是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良好形象的重要展示。高新区积极响应工作方案要求,部署了包括高新体育中心周边道路整治及景观打造提升工程等四项景观项目和若干市政道路工程,力争借大运之力推动中和片区城市风貌提升和功能的完善,同时展现高新活力、科技的城市形象。

为了保障大运会比赛期间便捷的交通出行,给市民提供更加美好的社区生活场景,中和片区以“漫步公园城、跃享繁华道”为主旨,通过中柏大道、成自泸高速、红星路南延线-吉龙路三条道路的改造施工,打造对标世界品质、彰显锦城魅力、链接宜居生活的“大运跃活走廊”。此外,成都地铁6号线也将投入运营,为大运会观赛人群和市民出行提供更加多样的交通出行选择。

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 裴晗 摄影报道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