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团来川 共商川渝人大常委会协同合作事项

成都日报 2020-12-17 06:58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川渝党政联席会议精神,12月15日-16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率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团来川,与省人大常委会共商川渝人大合作事宜。双方于16日举行协同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座谈会,讨论通过了2021年度川渝两地人大常委会协同合作事项。根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的安排和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新初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川渝两地人大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和大局工作,多领域行动,多项目联动,多层面互动,协同立法积极推进,联合监督有序开展,代表活动持续深化,协作机制不断完善,合作势头良好、协同实效日益显现。根据2021年度协同合作事项,明年川渝两地人大将携手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立法、开展铁路安全管理和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协同立法调研;分别听取和审议省(市)政府关于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情况的报告以及省(市)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的报告等,还将协同推进渝西高铁建设、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以及港口资源深度融合、共建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建设等8项合作事项。

会议指出,川渝两地人大常委会坚持把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履职责任,积极推进川渝两地人大合作协议落实,取得了积极成效。在前期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落实党委部署、完善协作机制、凝聚发展力量, 在更大范围、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协作交流,用依法履职的实际行动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在川期间,代表团还前往成都高新区和成都市规划馆等地,考察调研桂溪生态公园、成都市规划建设等情况。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普、周旬、杜黎明、张定宇、夏祖相、王越,秘书长龙华出席会议并参加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宁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铭晖、陈文华、叶壮、刘作明,秘书长焦伟侠出席会议。(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刘佳)

原标题: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团来川 共商川渝人大常委会协同合作事项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