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成都日报 2020-12-18 06:58

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王凤朝主持并讲话

昨日,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及市委贯彻落实要求,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凤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省委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明确了我省“十四五”时期的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明确了重要原则和重点任务,是引领四川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市政府领导班子要带头学好宣传好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有机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去。一要抢抓发展机遇,从全国全省改革发展大局出发找准位置、强化担当,以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领,系统谋划全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路径,融入“双循环”、唱好“双城记”,持续做强成都“极核”引领和“主干”带动功能,努力在“十四五”时期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二要严防疫情扩散,持续抓好外防输入,严格入境人员闭环管理,严格落实“14+7+7”隔离措施,进一步加大排查溯源力度,扎实开展重点区域排查,坚持“人物共防”全面加强冷链食品管理,持续做好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和景点、娱乐场所、社区等防控管理,严格落实预约开放、分流管控、亮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加大防控物资储备力度,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再细化再落实。三要厚植生态本底,加快推进天府绿道、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等重大生态项目建设,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创新生态价值转化方式,持续推进生态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大力发展绿色低碳经济,大力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和消费理念,高质量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四要强化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以深入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牵引,切实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细化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科学开展“双盲”应急演练,强化科技支撑和信息化手段运用,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共建共治共享,进一步筑牢经济社会发展“底板”。(记者 常斐) 

原标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