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学深悟透 强化政治监督 全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成都日报 2020-12-18 07:06

12月17日,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市监委委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省纪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川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川红指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一定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要树牢法治思维,在法治的框架下思考问题、作决策、做工作,做遵规守法的表率。要把保障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各项工作部署的落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内容,切实保障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地落实。要严格执纪执法树立法纪权威,推动遵纪守法成为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王川红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及省纪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相关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深学细悟,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要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全力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落实。要自觉将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部署要求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思路、制度机制和治理实践,全面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将“打伞破网”作为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的重点内容,保持高压态势。要做实“后半篇文章”,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更多更大实效。(记者 王雪钰) 

原标题:坚持学深悟透 强化政治监督 全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