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王凤朝主持并讲话

成都日报 2020-12-24 07:11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昨日,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贯彻落实要求,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凤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十四五”即将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总结了今年以来的经济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重大举措,视野宏阔、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为我们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今年经济工作“极不平凡”的显著成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成都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全市经济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全市经济仍处于上升期的基本特征,深入挖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机遇,理性分析全市经济运行外部环境和内部条件发生的深刻变化,客观研判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挑战,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做足充分准备,推动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系统谋划,强化经济工作系统性、整体性、实效性,坚持谋一域和谋全局、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有形发展和有感发展相统一,保持战略定力,兼顾短期和长远,统筹发展和安全,研究制定精准高效的政策措施,有序推动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落地落实,确保在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要坚持“高质量发展攻坚年”主题,抓好“唱好‘双城记’、服务新格局、建好示范区、办好大运会”四件大事,大力推进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建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原标题: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王凤朝主持并讲话

编辑:向桥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