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好线搭好台出好力 推动成都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高质量对外开放合作

成都日报 2020-12-24 07:33

牵好线搭好台出好力 推动成都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高质量对外开放合作

成都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大会召开 王凤朝当选理事会会长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昨日,成都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大会召开。大会选举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为市对外友好协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发来贺信。

王凤朝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市对外友好协会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坚决贯彻执行国家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友协各项工作,全力推动成都对外交往事业取得新进展。

王凤朝代表市委市政府、市对外友协第八届理事会,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成都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崇高敬意。他说,当前,“一带一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多项战略机遇交汇叠加,成都迎来了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重要窗口期。衷心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坚持科学谋事、团结共事、宽心干事,牢牢把握新时代战略机遇,紧紧围绕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目标,积极发挥民间外交优势,创新交流模式,提高交流合作实效,不断开创友协工作新局面;充分用好民间外交资源,进一步为资金人才项目“引进来”穿针引线、铺路架桥,为本土企业“走出去”报路况、建路标,在交流合作中培育更多“知蓉、亲蓉、爱蓉”的“友好使者”;努力传递成都声音讲好成都故事,用好西博会、大运会等经贸、文化、赛事交流平台,充分做好城市营销,展示成都魅力,向世界呈现一个充满活力、开放创新、和谐包容的成都;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成都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参与全球竞争合作牵好线、搭好台、出好力,为成都融入“双循环”新格局、加快建设国际门户枢纽城市,为全省加快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洪流在会上致辞。

副市长牛清报,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会议。

原标题:牵好线搭好台出好力 推动成都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高质量对外开放合作

编辑:向桥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