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锐平出席市政协新年茶话会,希望政协委员多建睿智之言、多谋务实之策,科学履职创新作为贡献更大力量

成都发布 2020-12-28 16:27

12月28日,2021成都市政协新年茶话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川平,市政协主席李仲彬,市委副书记朱志宏等市领导同全市各界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喜迎2021年元旦。

范锐平在茶话会上作了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共成都市委向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向全市各族各界群众,驻蓉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成都改革发展的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和国际友人,致以节日问候和新年祝福。

2020年,全市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十三五”圆满收官

范锐平说,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成都发展史上值得铭记的一年。面对极其艰辛、极其严峻、极其复杂的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在这极不寻常的年份创造了极不寻常的辉煌。在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十三五”圆满收官

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高

范锐平说,这一年,我们坚持新思想指引新理念导航,广大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自觉。我们沉稳应对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遭遇战,“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统筹兼顾攻坚克难,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我们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高位起步,成德眉资同城化走深走实,“两区一城”协同发展快速推进。我们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公园城市宜居优势更加彰显,青山绿道蓝网相呼应的大美公园城市形态加快形成。我们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高。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团结拼搏的结果,也是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全力支持奉献的结果。

奋力唱好“双城记”,主动服务新格局,聚力建好示范区,全力办好大运会

范锐平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成都举办大运会之年。要坚持新思想指引新理念导航,以高质量发展攻坚年为主题,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揽,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奋力唱好“双城记”,坚持协作协同、带领带动,加快形成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和动力源。要主动服务新格局,持续提升开放创新对经济的贡献率、先进制造业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贡献率、现代生产性服务业对产业转型升级的贡献率、扩大开放对集成集聚全球资源的贡献率、创新驱动对提高供给能力服务双循环的贡献率。要聚力建好示范区,率先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新型城镇化道路,系统推进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要全力办好大运会,坚持办赛营城、兴业惠民相结合,整体提升城市功能、文化氛围、治理水平。

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多建睿智之言、多谋务实之策,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范锐平说,全市政协系统坚定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服务中心、凝心聚力,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带头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为唱好“双城记”、服务“双循环”、建好“示范区”、夺取“双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继续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科学履职创新作为,为治蓉兴蓉贡献更大力量。希望大家坚定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深化对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的认识,画好同心圆、增强向心力。希望大家增强国际视野和现代化意识,着眼城市战略全局和发展现实需要,多建睿智之言、多谋务实之策。希望大家发挥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加强宣传动员、引导社情民意,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李仲彬说,刚刚胜利闭幕的中共成都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成都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统筹安排。全市政协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围绕高质量发展攻坚年,围绕全面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围绕“四件大事”,多做凝聚共识的工作,多提务实管用的善计良策。

会上,民盟成都市委会主委刘旭光代表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致辞。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成都警备区司令员,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市政协委员代表,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市级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出席。

成都日报记者 | 张家华 王琳黎

原标题:范锐平出席市政协新年茶话会,希望政协委员多建睿智之言、多谋务实之策,科学履职创新作为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