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成都日报 2020-12-29 07:05

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王凤朝主持并讲话

昨日,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凤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全省“十四五”整体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战略全局具有重大意义。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推动我市在“十四五”时期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影响,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系统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前瞻谋划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2050年远景展望,是全市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全会讨论的《2021年全市经济工作要点》,提出了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为明年全市经济工作明确了“路线图”和“任务书”。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的重要成果结合起来,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重要精神、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明年政府各项工作中去。要深入贯彻省委提出的二十四字方针和八项重点任务,全面落实市委确定的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建设国内大循环战略腹地和国内国际双循环门户枢纽、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加快建设“两中心两地”等重要工作,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攻坚年”主题深刻内涵,重点抓好唱好“双城记”、服务新格局、建好示范区、办好大运会“四件大事”,大力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筑牢经济社会发展“底板”,抓细抓实明年政府各项工作。(记者 常斐)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