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全面推动成都高质量发展

成都日报 2020-12-29 08:20

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全面推动成都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唐川平主持并讲话

12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川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及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163次(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唐川平指出,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刻分析了“十四五”时期成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清晰展望了二〇三五年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要举措。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加快建设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天府和可持续发展世界城市新胜利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唐川平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各项部署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紧扣国家和省委、市委重大战略编规划,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等重大战略部署,坚持服务大局,以高质量的立法、强有力的监督,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要紧贴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心筹备好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依法做好规划纲要的审议,将党的意志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王忠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建辉,党组成员、副主任韩春林、巫敏,党组成员、秘书长张济环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仰协列席会议。 (记者 李霞)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