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发展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成都日报 2021-01-03 07:41

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以多种形式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措施。大家一致认为,全会作出的系列决策部署,对于全市上下保持战略定力,更好担负起服务国家战略、助力民族复兴的城市责任,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将着眼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攻坚年”主题,紧密结合实际工作,把各项部署落到实处、抓出成效,努力开创城市发展新局面。

市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市妇联全体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攻坚年”主题,全面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主动抓好唱好“双城记”、服务新格局、建好示范区、办好大运会“四件大事”,高标准编制新周期“两纲”服务“十四五”规划,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蓉城女性“六大行动”,在增强群众凝聚力、提升服务精准度、延展工作资源链上持续用力,带动妇女融入高质量发展,提升服务妇女儿童家庭的质量和效益,努力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决策部署在妇联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认为,成都“十三五”取得的重要成就,为全市打好“十三五”收官战,开启“十四五”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方向路径,为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第二步开好局、起好步注入了强大信心。会议要求,全市科协系统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高度凝聚共识,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紧密结合科协“四服务”职能,总结谋划全年工作;要以“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为抓手,统筹制定科协系统工作要点;要站高谋远,着手开展科协系统规划编制和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方案编制;要充分发挥智力汇聚优势,组织动员全市科技工作者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智力支撑。

郫都区先后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区委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明确“十四五”的目标和愿景,围绕市委“高质量发展攻坚年”主题谋划部署具体工作,号召全区各级各部门统一思想、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一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求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省委和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对照省委、市委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进一步完善思路、明确目标、细化举措,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行业工作取得更为明显的工作成效。二要始终坚定高质量发展信心决心。准确把握“双循环”新格局,主动服务“双城记”新战略,找准融入“两区一城”新定位。三要切实抓好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围绕“示范区”抓好片区综合开发,围绕“功能区”抓好“生态圈”建设,围绕“产业链”抓好项目攻坚,围绕城乡融合抓好乡村振兴,围绕承办“大运会”抓好惠民营城,围绕“双胜利”抓好常态防控。四要全面提高党委领导高质量发展能力水平。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创新能力和执行能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郫都力量。

简阳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成都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全国、全省、成都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和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切实巩固拓展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切实把中央、省委和成都市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各项重点工作中去,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下一步,简阳要聚焦融入“双循环”、唱好“双城记”、走好“东进”路,科学编制该市“十四五”规划,主动服务“两区一城”建设,聚力推进区域协同一体化发展,统筹推进国际空港门户枢纽城市、宜业宜居山水公园城市、东进区域智能制造高地建设,全面提升成都东部区域中心城市的集聚辐射带动力。

本报记者 赵一 侯初初 宋妍妍 王丹

原标题:以高质量发展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