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更多成都力量

成都日报 2021-01-04 07:42

2020年12月26日至27日,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深入分析新发展阶段成都面临的宏观环境和时代特征,对今年工作要点进行全面部署,审议通过了《中共成都市委关于制定成都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了《2021年全市经济工作要点》。

奋斗成就历史,实干创造未来。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以多种形式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措施。大家一致表示,将着眼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攻坚年”主题,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加快建设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更多成都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成都产业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举措。该集团将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好市委关于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攻坚年”这一主题,加快“四大主业”战略重塑,与城市同成长、共发展。突出抓好重大产业化和科技创新项目投资,用好重产母子基金群,投资引导维信诺、真芯半导体等一批重大产业化项目落地实施。突出抓好“东进”片区综合开发和产业功能区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淮州新城产城融合示范区、未来科技城航空智能智造园等“东进”片区综合开发项目和淮州湾科创中心、国盾科创基地等高品质科创空间项目建设。突出抓好产业服务能力提升,加快搭建科技服务、小微金融、大数据、供应链等综合性服务平台。下一步,产业集团还将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高标准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高水平谋划明年发展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蹄疾步稳、有序推进,实现“开门红”。

成都交投集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这是在“十三五”收官之际、“十四五”开局在即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该集团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落脚到成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上来,以深化企业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抓好学习宣传,既抓好领导班子等“关键少数”,也抓好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等“普遍多数”,确保学习宣传进项目、进班组、进一线,层层延伸到每一名职工。统筹谋划推进,确保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集团发展建设中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同时要围绕“高质量发展攻坚年”,加大集团金简仁、成龙简等重大项目推进力度,确保实现“开门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记者 李柯雨 李颖

原标题: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更多成都力量

编辑:杨燕棋